Audi 即將在 2017 年 3 月 7 日就要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小改款的 RS 3 Sportback,整體配置如同已先行問世的小改款 RS 3 Sedan,動力源自 2.5 升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 400 匹,並搭配 7 速 S 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及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1 秒就能搞定!

繼去年 9 月份巴黎車展發表 RS 3 Sedan 之後,Audi 即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帶來小改款 RS 3 Sportback,兩車將同時於今年 4 月起在歐洲開放預訂、8 月正式開賣。

性能化外觀與內裝

身為終極性能鋼砲的 RS 3 Sportback,外觀部分以去年 4 月推出的小改款 A3 為基礎,除了擁有嶄新車頭造型之外,Audi Sport 特別賦予它兇悍的外觀設計來匹配強悍性能,水箱罩採用亮黑塗裝的蜂巢狀設計,連同保桿兩側的左右下氣壩同樣也是蜂巢網狀造型,而霸氣十足的單體水箱罩內,嵌入 RS 徽飾及 quattro 字樣來象徵身份,保桿則式加入更多擾流設計來強化空力表現,並標配 LED 頭燈,以及列為選配的矩陣式 LED 頭燈組。

車內擁有眾多讓人熱血沸騰的元素,方向盤採平底式設計,並在 3 及 9 點鐘方向的握輻處,包覆觸感及止滑效果一流的麂皮,座椅標配支撐性出色的黑色 nappa 皮革運動座椅,另還提供造型更誇張、包覆性更好的 RS 運動化座椅可以選配,車門飾板及儀表臺上鋪設白色碳纖紋路飾板,腳下則有附止滑設計的金屬踏板。RS 3 Sportback 標配黑底、白字、紅指針設計的雙環儀表,而當然也開放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可以選配,除有多種模式可切換之外,還可顯示渦輪增壓值、油溫、單圈成績、引擎扭力、G 值及胎壓等性能資訊。

RS 3 Sportback 擁有熱血的車內鋪陳,並提供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儀表及 RS 運動座椅可以選配。
廣  告

跨入 400 匹領域,0~100 公里/小時加速只需 4.1 秒

引擎蓋下,RS 3 Sportback 繼續搭載 2.5 升 TFSI 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及扭力比小改前提升了 33 匹、1.5 公斤米,來到 400 匹、48.9 公斤米的水準,讓 RS 3 Sportback 正式跨入 400 匹馬力的領域,且更重要的是最大扭力可在 1,700~5,850 的轉速域間持續輸出,搭配 7 速 S 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及 quattro 四驅系統,RS 3 Sportback 只需 4.1 秒就能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極速在解除限制後可達 280 公里/小時的水準。

底盤方面,RS 3 Sportback 換上運動化懸吊,車高比一般版 A3 降低 25mm 之多,前輪距也加寬 20mm,來提供更出色的貼地性能,原廠另還提供 RS 主動式運動懸吊可選,其阻尼將隨 comfort、auto 及 dynamic 等三種駕駛模式的不同同步調整。此外,RS 3 Sportback 的 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具有 Sport 及全關的模式,可允許熟練駕駛擁有更多的操駕自由度。

小改款 RS 3 Sportback 在下個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後,將會與 RS 3 Sedan 一同在 4 月份於歐洲市場開放預定,正式上市時間抵定在 8 月份,RS 3 Sportback 及 RS 3 Sedan 的售價分別為 54,600 歐元及 55,900 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