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3 月日內瓦車展的逼近,愈來愈多車廠搶先公布旗下新車款的消息,繼先前照片意外流出後,Mercedes-Maybach 如今正式發布它們第 5 款作品,同時也是第一款 SUV: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t 的產品照、影片,以及動力相關細節。

Mercedes-Maybach 正式發布它們第 5 款作品,同時也是第一款 SUV 車款作品的 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t。

Mercedes-Benz 透過品牌調整,將原先獨立於集團中的品牌 Maybach,改納入 Mercedes-Benz 麾下,成為頂級豪華代表的子品牌 Mercedes-Maybach。此品牌主要是因應市場上頂端消費族群而誕生。Mercedes-Benz 藉由不同的命名方式,將旗下車型做區隔,將車系頂尖的定位標示得更清晰,如 Mercedes-Maybach S-Class 雖同屬 S-Class 車系,但品牌的定位在 Mercedes-Benz 之上,乘坐感受將更為豪華舒適。

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t 採用前硬頂、後敞篷的 Landaulet 車身樣式。

首先可見 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 採用前硬頂、後敞篷的 Landaulet 車身樣式,這種車身樣式來自於馬車,現今則多見於豪華房車上,一般來說 Landaulet 多為名人或是政治領袖採用。對後座乘客來說,打開頂篷,可以享受到室外的開闊的景色與人群;而關上頂篷,與前座分隔的設計,則增加了舒適與隱私。這並不是 Mercedes-Maybach 近年來首次在旗下車款採用如此設計,在 2007 年時 Maybach 就以 62 S 為基礎,打造出概念車款 Landaulet Study,並在 2008 年限定製造 8 輛可合法上路的訂製款。

在 2007 年時,Maybach 曾就以 Maybach 62 S 為基礎,打造出概念車款 Landaulet Study,並在 2008 年限定製造 8 輛可合法上路的訂製款。
廣  告

外觀上,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t 除了在車尾改採 Mercedes-Maybach 字樣外,在車側的 Mercedes-Maybach 廠徽、V12 Biturbo 字樣,以及 22 吋鋁圈上 Landaulet 字樣,處處彰顯著此車獨特的身分。並採用大量碳纖維套件,提升外觀的豪華跑格風貌,包含輪拱、底盤保護架與備胎架。而車長與軸距分別提升至 5,345mm 與 3,428mm,除了讓 G 650 Landaulet 的車型顯得優雅不侷促,更讓後座的乘客有著近半公尺長的腿部空間。

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t 除了在車尾改採 Mercedes-Maybach 字樣外,在車側的 Mercedes-Maybach 廠徽、V12 Biturbo 字樣,以及 22 吋鋁圈上 Landaulet 字樣,處處彰顯著此車獨特的身分。並採用大量碳纖維套件,提升外觀的豪華跑格風貌。

內裝部分, G 650 Landaulet 使用獨立四座配置,延續 Maybach 一貫的奢華風格;後座使用與 S-Class 相同的座椅,在菱格紋縫製真皮下還附有按摩功能。兩個座位都配置了一臺 10 吋的個人娛樂系統。而在後座中央扶手中,不僅有真皮包覆的伸縮小餐桌,還有具備保溫與保冷功能的置杯架。此外,後座的乘客可以輕易地在個人隱私和開闊藍天之間做切換,無論是開關後座頂棚,或是調整前後座玻璃透明度,皆可在一鍵的動作完成。

G 650 Landaulet 使用獨立四座配置,延續 Maybach 一貫的奢華風格;後座使用與 S-Class 相同的座椅,在菱格紋縫製真皮下還附有按摩功能。兩個座位都配置了一臺 10 吋的個人娛樂系統。
在後座中央扶手中,不僅有真皮包覆的伸縮小餐桌,還有具備保溫與保冷功能的置杯架。

動力方面,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t 將會搭載與 Mercedes-AMG S65 相同,由 AMG 打造的 6.0 公升 V 型 12 缸引擎,此具引擎透過雙渦輪增壓的加持,讓動力輸出來到 63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02 公斤米最大扭力,雖然不會讓 G 650 Landaulet 成為地表最快速的 SUV,但其提供的狂暴動力,絕對足夠在 G 650 Landaulet 面對各式險峻地形挑戰時,能順利脫險。

G 650 Landaulet 腳踏 325/55 R22 尺寸的 Pirelli Scorpion ATR 全地形胎,和 G-Class 本身就屬強悍的四驅系統搭配,在平地與崎嶇地形皆有不錯的操控表現。而 G 650 Landaulet 擁有 450mm 的離地高度,是一般 G-Class 210mm 的兩倍以上,並和其他新款的 G-Class 一樣,裝置了能夠 100%完全鎖定的差速器鎖定裝置。Mercedes-Maybach 強調,在越野性能方面,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t 並沒有因為本身的奢華訴求,而在這方面打折扣。

G 650 Landaulet 擁有 450 釐米的離地高度。並沒有因為本身的奢華訴求,而在越野性能方面打折扣。

此次 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t 預計將於 3 月的日內瓦車展公開發表與接單,將以限量方式,手工客製化生產 99 輛,為原本就鎖定頂端消費族群的 Mercedes-Maybach 品牌,再增添稀少而迷人的吸引力。

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t 將於 3 月的日內瓦車展公開發表與接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