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近日外媒報導,Jaguar 繼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品牌首輛休旅車款 F-Pace 之後,其第 2 輛 SUV 產品即將在 2017 年 5 月亮相,並命名為 E-Pace。與 F-Pace 採用相當類似的外型設計,E-Pace 在定位上更偏向 5 人座 Crossover 級距,考量到 F-Pace 的銷量在國內 Jaguar 總銷售裡佔了相當大的部分,若未來有機會導入國內,勢必也將成為 Jaguar 的主要戰力之一。

F-Pace 於 2015 法蘭克福車展首次發表,而 Jaguar 旗下第 2 輛 SUV E-Pace 預計將於 2017 年 5 月亮相,其 Crossover 的定位有機會能在國內市場拿下不錯的成績。

根據最新流出的間諜照看來,除了車身尺碼確定比其兄長 F-Pace 還要小一號之外,其外型也更符合 Crossover 的既定印象,也就是擁有更為低趴的車身造型。此外若傳聞屬實,那麼 E-Pace 將捨棄目前用於 XE 以及 F-Pace 的 IQ 模組化底盤,而是採用與同集團 Land Rover 的 Discovery Sport 相同的前置前驅底盤打造,不過在規格的設定上將比 Discovery Sport 稍小、與 Range Rover Evoque 更為類似。

現行 Range Rover Evoque 於 2011 年問世,Land Rover 亦於 2015 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表了 Range Rover Evoque Convertible,國內總代理九和汽車也在 2016 年第二季發表。
廣  告

E-Pace 採用的動力單元部分,預計搭載 Jaguar 及 Land Rover 家族的 Ingenium 系列引擎,包括直列 4 缸的汽柴油引擎,並搭載由 ZF 製造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雖然經由 U-CAR 詢問臺灣總代理九和汽車,未來 E-Pace 於 2017 年底的台北車展的展出機會、以及後續的導入計畫,不過九和並未透漏相關的消息,後續 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