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 2017 年 1 月下旬,在 Mitsubishi 官方網站上首度亮相的品牌新款跑格休旅,近日原廠釋出新一批的預告廠圖,整體造型輪廓更加清晰,同時 Mitsubishi 也將這款全新休旅正式定名為 Eclipse Cross,並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就有機會發表上市,主要對手鎖定歐洲熱賣的 Nissan Qashqai 而來。

Mitsubishi 即將推出一款尺碼介於 Outlander 與 ASX 之間的全新休旅車款,該新作已正式定名為 Eclipse Cross,將在 3 月 7 日展開的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

尺碼介於 Outlander 及 ASX 之間,並擁有不同於兩者的跑格外型

目前 Mitsubishi 旗下的休旅陣容,包含國內也有販售的 Outlander,以及國內曾經引進販售的小型休旅 ASX,而即將推出的 Eclipse Cross,則是一款尺碼介於 Outlander 及 ASX 之間的全新作品,並在其休旅車型定位之中,再融入當前流行的跑車化線條,企圖走出與 Outlander 及 ASX 不同的路線。

從原廠最新釋出的廠圖來看,不難發現 Eclipse Cross 明確地承襲了 XR Concept 概念車的輪廓線條,同時車頭則是融入品牌當前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讓 Eclipse Cross 的車頭帶有些 Outlander 的味道。至於跑車化的側面線條,以及高聳、極具侵略性的車尾設計,則是完全承襲 XR Concept 概念車的筆觸,而更重要的是,此一設計隱隱約約的呼應了 Mitsubishi Eclipse 雙門跑車的韻味。

Eclipse Cross 的車頭造型融入品牌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車尾則是套用 XR Concept 的設計。
廣  告

Eclipse (日蝕),令人懷念的帥氣小跑車

對於 Eclipse 這個名字,相信不少國內車迷仍有印象,Eclipse 是 Mitsibishi 在 1980 年代末期首度推出的雙門前驅小跑車,擁有低趴的姿態、帥氣的外型及流線輪廓,並曾經推出過 4 個世代車型,最後在 2012 年正式走入歷史。

這輛小跑車,國內消費者更熟悉的名字是日蝕 (Eclipse),無論是初代、2 代、3 代車型都有引進,尤其是第 1 代及第 2 代車型,靠著極具侵略性的外表,以及 Eclipse 渦輪車型特有的隆起式引擎蓋,非常受到年輕族群的歡迎,在 1990 年代的能見度相當高。

而這次 Mitsubishi 在 Eclipse 小跑車停產多年後重新啟用這個名字,用意除了喚醒全球消費者的記憶之外,另一方面更是用來象徵 Eclipse Cross 所具有的跑車化特質。

Eclipse 先前是 Mitsubishi 旗下的前驅小跑車,自 1989 年首度問世至 2012 年停產,共演化了 4 個世代。(上圖由上而下依序是 1 代、2 代、3 代、4 代)

目前,Mitsubishi 還沒有公開 Eclipse Cross 的規格細節,但就如 U-CAR 先前的報導,Eclipse Cross 預計會搭載 1.5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2.2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後續有可能再加入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的選項。變速箱部分有 CVT 無段變速及 6 速手排兩種選擇,傳動系統則有前驅及四驅兩種設定。Eclipse Cross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 (3 月 7~19 日) 就會正式發表,屆時 Mitsubishi 有可能會釋出更多新車細節,並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