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在 2017 年 2 月 15 日,公布 2017 年的集團營收目標,以及集團內三大汽車品牌的年度販售目標,在 2016 年時,裕隆集團對於國內新車市場的推估維持平,同時年度目標為 11 萬輛,而在評估預測 2017 年國內政經環境等因素下,對於 2017 年包含裕隆日產、中華三菱以及納智捷在內之三大品牌,年度目標訂定為 11.3 萬輛,也就是說裕隆集團對於國內新車市場,同樣預估為持平表現,至於集團營收目標部分,則是訂定為 4,000 億。

裕隆集團於 2 月 15 日舉辦媒體春酒活動,並公布集團 2017 年 4,000 億的營收目標,針對集團內三大汽車品牌,則是定下了 11.3 萬輛的總市場年度計畫。

裕隆集團針對麾下三大汽車品牌,訂定了總計 11.3 萬輛的年度目標,而各品牌則分別是裕隆日產 4.5 萬輛、中華三菱 5 萬輛,以及納智捷的 1.8 萬輛;這也意味著各品牌在推陳出新之節奏掌握的重要性,裕隆日產麾下的 Nissan 與 Infiniti,將發表小改款 Tiida,以及 Infiniti Q60。中華三菱則將在 3 月份發表 Zinger,隨後在 4 月份正式發表 Grand Lancer。至於裕隆集團自主品牌的 Luxgen,年度產品規劃則有 U6 小改款,以及全新車系的 U5 將現身。

小改款 Nissan Tiida、全新 Infiniti Q60,同樣預約 2017 年 4 月份

Nissan 在 2016 年北京車展上,發表了小改款的 Tiida,隨後在 2016 年 10 月下旬,U-CAR 網友即已在國內捕獲間諜照,U-CAR 當時即已確認並報導,裕隆日產將在 2017 年第一季,於國內發表小改款之 Nissan Tiida;而在 2017 年的 2 月中旬,此項消息獲得更進一步的確認。小改款 Tiida 除了外觀造型的改變,車室配備的調整之外,原廠亦為其動力配置作出調整,不過國內市場目前尚未有確切答案,推估維持既有 1.6 升自然進氣、1.6 升渦輪增壓配置的機率相當高。

Infiniti 最新雙門轎跑 Q60,在 2016 年底時即已經在國內展開預售,正式發表時機預定為 2017 年 4 月份。

裕隆日產旗下豪華品牌代表的 Infiniti,在 2016 年初北美車展上,即已發表了家族雙門轎跑最新代表的 Q60 車系,當時評估國內會在 2017 年才發表,不過,裕隆日產也相當迅捷地,在 2016 年年底時,先行於國內展出實車,並於 2016 年底,以 209 萬的預售價格展開預售;而在 2 月 15 日媒體春酒活動中獲得確認,Infiniti 國內正式發表時機會落在 4 月份。

廣  告

Zinger 推出新年式以強化產品力,Grand Lancer 正式發表有待 4 月

中華汽車在 2015 年 9 月下旬,以 CMC 之名、推出中華汽車自行操刀改款的 Zinger,在市場上獲得不錯的好評,也讓其整體銷售表現獲得上揚,從 2015 年的國產休旅商用級距第 9 名,攀升至 2016 年的年度第 7 名,全年度繳出 7,261 輛的表現。而在 2017 年的計畫中,中華汽車也預計以新年式之名,為 Zinger 進行配備強化,以再行增加產品市場競爭力,預計將會在 2017 年 3 月份正式發表。

中華汽車將在 3 月份,推出新年式之 CMC Zinger,主要是透過配備的強化,以再行增加 Zinger 的產品競爭力。

在 Mitsubishi 品牌的部分,在 2017 年 2 月 14 日,中華三菱已經正式展開了 Grand Lancer 的預售,以亞洲市場為主要目標得 Grand Lancer,主要是針對中國、臺灣、馬來西亞等市場而開發,造型上較家族其他成員更具特色,在未上市前即已獲得消費者的高度矚目;隨著預售活動的展開,67.9 萬、標配 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的設定,是否能為 Mitsubishi 再創一波新猷,相信也是許多品牌粉絲所積極期許的成果,Grand Lancer 預計將在 2017 年 4 月份正式發表。

已經再國內正式展開預售的 Mitsubishi Grand Lancer,正式發表時機點落在 2017 年 4 月份。

Luxgen U6 小改款可能第三季登場,全新跨界小休旅 U5 有待年底

至於裕隆集團的自主品牌 Luxgen 納智捷,在品牌宣布成立之初,即以一年一輛新作的目標為期許,品牌成立至今,Luxgen 麾下已有 M7 Turbo EcoHyper、U7 Turbo EcoHyper、V7 Turbo EcoHyper、S5 Turbo EcoHyper、U6 Turbo EcoHyper,以及在 2016 年發表的 S3 等車系,在 2017 年則是會再行追加一個全新車系,讓品牌戰力有著更完整的規劃。

Luxgen 在 2016 年發表了 S3 車系,讓品牌來到 6 個車系之多 (含福祉車的 V7 車系),其中,導入跨界設計元素的 U6 Turbo EcoHyper 與 S3 車系,是品牌市場主要戰力成員,2017 年則還會再行增列全新的 U5 車系。

不過,首先登場的,會是品牌主戰力之一的 U6 Turbo EcoHyper,透過小改款工程來再行強化產品競爭力,小改款 U6 Turbo EcoHyper 的改變之處,目前仍未有確切答案,而其上市時間也尚未獲得確認,不過,從整個產品規劃時程來看,納智捷很可能會在 2017 年下半年度正式登場。

U6 Turbo EcoHyper 的小改款,預計會在 2017 年下半年問世。

至於以小型跨界休旅級距為初衷的 U5 車系,乃是 Luxgen 品牌的年度重頭戲,據了解,U5 採用之底盤與 S3 車系相同,同時設計上也將導入跨界元素,有機會成為繼 U6 Turbo EcoHyper、S3 兩大主力之後,品牌第三款市場主戰力;目前僅能確認 Luxgen 將再 2017 年年底前,於國內正式發表 U5 車系,不過更完整的產品訊息、相當動力配置與編成,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