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裕隆集團於 2017 年 2 月春酒上宣布,將於同年 3 月發表之新年式 Zinger,U-CAR 再度率先掌握其預接價格與配備變動,全車系維持 3 車型設定,經銷第一線預估接單價較舊款調漲 2 萬元,分別為 63.3 萬元雅致型、66.3 萬元精緻型以及 71.9 萬元豪華型。

新年式 Zinger 維持 3 車型設定、調漲 2 萬元,分別為 63.3 萬元雅致型、66.3 萬元精緻型以及 71.9 萬元豪華型。
17 年式中華汽車 Zinger 新增配備編成
車型 雅致型 精緻型 豪華型
原售價 (萬) 61.3 64.3 69.3
17 年式預接售價 (萬) 63.3 66.3 71.3
新增配備 ABS+EBD 光感應頭燈 光感應頭燈
光感應頭燈 皮質座椅 CHL 安全護送照明
CHL 安全護送照明 第 2 排前後滑移+可平躺 AWS 事故警示
AWS 事故警示 後席地圖袋 鑽帶電折後視鏡
遙控防盜 CHL 安全護送照明 17 吋鋁圈
4 支喇叭 AWS 事故警示

配備部分,在 63.3 萬的入門款雅緻型,新增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以及 EBD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之後,形同全車系皆標配 ABS+EBD+BOS (煞車優先系統,若遇到駕駛同時踩下油門和煞車踏板的錯誤判斷情況,BOS 系統會立刻讓車輛前進的電子訊號阻斷,預防追撞前車的情形發生),相較舊年式提供更完整的的煞車輔助,而車內的喇叭數亦由 2 支增加為 4 支。

廣  告

至於 66.3 萬的精緻型,座椅材質由織布改為皮質,而原先標配於豪華型的第 2 排座椅前後滑移包含全平躺功能、以及後席地圖袋,亦在新年式下放至精緻型。不過,71.9 萬的豪華型新增配備並不多,除了鑽帶電折後視鏡之外,最大的不同在於胎圈配置由 16 吋升級為 17 吋,提供更為豪華的外觀造型。此外,小改款 Zinger 亦將光感應頭燈、光感應頭燈、CHL 安全護送照明(下車後頭燈維持 30 秒恆亮)以及 AWS 事故警示(雙黃燈自動閃爍)列為全車系標配。

中華汽車於 2015 年 9 月發表由中華汽車自主改款的 Zinger 後繼改款車型「雙贏 Zinger 2.4L」,並將品牌由 Mitsubishi 改掛為 CMC 中華汽車,2016 年平均銷售量更是達到去年最高銷售量的水準,最終以 7,261 輛的成績達下第 7 名。

油耗部分,根據能源局 2017 年 1 月份的油耗數據看來,新年式 Zinger 的市區油耗為每公升 7.94 公里、高速油耗每公升 13.14 公里,至於平均油耗為每公里可行駛 10.6 公里,相較舊年式的平均每公升 10.9 公里小幅下降 0.3 公里,不過仍然維持 1 級能效認證。

2017 年 01 月國產小客貨耗能證明核發資料
廠 牌 車 型 排檔 燃油 排氣量 市區
油耗
高速
油耗
油耗
測試值
能效
等級
中華 Zinger FU2442H5A A5 汽油 2,378 7.94 13.14 10.6 1 級
油耗單位:公里/公升
◎自民國 105 年 1 月 1 日起,油耗測試統一採用歐盟 1999/100/EC 指令及其後續修正指令進行測試。
◎每個排氣量等級各分為 5 個能源效率等級,能源效率等級數字愈小者愈佳;但不同排氣量等級車輛之油耗表現比較,
應以「油耗測試值」為準。

以市場面而言,過往 Zinger 最主要的競爭對手非 Toyota Innova 莫屬,不過 Innova 在 2016 年中為因應 TPMS 胎壓偵測器法規而停產之後,無疑為 Zinger 開啟擴張國產商旅版圖的機會,所以本次的改款顯得相當重要,最終會決定承接多少 Innova 的市場。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