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Vantage 早已經推出超過 11 年,英國經典跑車車廠 Aston Martin 仍然繼續為這輛經典跑車延續生命,其與 F1 車隊 Red Bull Racing 將共同打造 V8、V12 Vantage Red Bull Racing 特式版。

Aston Martin 與 F1 車隊 Red Bull Racing 將共同打造 V8、V12 Vantage Red Bull Racing 特式版。

Aston Martin 在 2005 年於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V8 Vantage,是其品牌當時的入門跑車作品,雖然在 2011 年推出了高性能的 V8 Vantage S,也已有長達 6 年的壽命。而 V12 Vantage S 則稍微年輕一點,其為 2013 年所發表。

不過這輛外表絕美的跑車仍然將持續留在銷售清單中,Aston Martin 與 F1 車隊 Red Bull Racing 為慶祝其合作關係,將以 V8、V12 Vantage S 為基礎,由 Aston Martin 訂製車部門 Q 打造 V8、V12 Vantage Red Bull Racing 特式版。

以 V8、V12 Vantage S 為基礎,由 Aston Martin 訂製車部門 Q 打造 V8、V12 Vantage Red Bull Racing 特式版。
廣  告

特式車外觀將採用 Red Bull Racing 在 F1 賽車上所使用的馬里亞納藍色,黃色和紅色組合,水箱護罩、葉子鈑等處使用紅色點綴、再搭配黃色卡鉗,提供如同 Red Bull Racing F1 賽車一樣的視覺效果。主體除了深藍色以外,還可以另外選擇 Tungsten Silver 鎢銀色或特別的 Satin Mariana Blue 深藍色。

除了深藍色以外,還可以另外選擇特別的 Satin Mariana Blue 深藍色或 Tungsten Silver 鎢銀色。

Vantage Red Bull Racing 特式版套件的部分,將會擁有碳纖維前大包、後擴散器、以及車側的引擎散熱孔等,內裝亦使用大量碳纖維飾板,並且擁有兩張頭枕繡有 Red Bull Racing 車隊的賽車座椅與 Alcantara 皮革製方向盤。最特別的是,車主可以選擇由 Daniel Ricciardo 或 Max Verstappen 簽名的門檻飾板與最終檢查負責人飾板。

內裝亦使用大量碳纖維飾板,並且擁有兩張頭枕繡有 Red Bull Racing 車隊的賽車座椅與 Alcantara 皮革製方向盤,以及由 Daniel Ricciardo 或 Max Verstappen 簽名的門檻飾板與最終檢查負責人飾板。

隨著 2017 年 F1 賽季即將開始,Vantage Red Bull Racing 特式版預計將在 2017 年第二季開始交車。臺灣的部分,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已經在向原廠爭取配額,期望能將這輛擁有深厚賽事血緣的跑車導入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