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 PSA 集團一員、並已經從 Citroën 中獨立而出的 DS,在 2017 年 2 月底,搶先在 2017 日內瓦車展開幕前,發表了品牌全新作品的 DS 7 Crossback,以 SUV 車格為出發、同時也滿足集團豪華代表的高階戰力設定,包含了水箱護罩、DS 廠徽、晝行燈條等特徵,以及 SUV 的壯碩身形,都讓 DS 7 Crossback 擁有相當顯眼的辨識性。DS 7 Crossback 乃是品牌在 DS 3、DS 4、DS 5 等車系之後,全新級距之戰力,目前原廠尚未公布上市時程與規劃,而臺灣總代理寶嘉聯合,對於是否導入國內市場,也仍然在積極評估中。

DS 預計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帶來品牌全新休旅作品的 DS 7 Crossback。

DS 原本乃是 Citroën 品牌中,高階豪華戰力的單一車系,不過,在 PSA 集團對品牌規劃的重整之下,刻意將 DS 改成獨立品牌之定位,用意就是讓集團戰力更為全面,同時也是將 Peugeot 與 Citroën 品牌向上抬昇的策略之一,而隨著 DS 成為獨立品牌後,麾下戰力也陸續進行更名動作,最明顯的變化,就是藉由小改款或新世代的工程,將原先車頭的 Citroën 廠徽改以 DS 廠徽,讓外觀上有更鮮明的辨識與獨特性。

原本隸屬於 Citroën 麾下高階豪華戰力車系的 DS,在 PSA 集團戰略規劃考量下,將 DS 成立為獨立品牌,而 DS 7 Crossback 乃是繼 DS 3、DS 4、DS 5 之後,最新的車系作品。 (中國市場專屬不算在內)

DS 7 Crossback 的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570mm、車寬 1,890mm 以及 1,620mm,身形大小與 2014 北京車展上所發表的 DS 6WR 相近,該輛車乃是原廠針對中國市場所推出,不過,更行回溯的話,則可以清楚發現,DS 7 Crossback 以及 DS 6WR 都與 2013 年上海車展登場的概念車 DS Wild Rubis,都展現出濃郁的血緣基因。DS 表示,為了讓 DS 7 Crossback 展現視覺魅力,頭尾燈組皆導入自家的 LED 技數 (DS LED Vision),位於保桿兩側的晝行燈條,同樣也是 LED 的呈現,提供 DS 7 Crossback 絕佳辨識度。

外觀造型上,DS 7 Crossback 除了碩大水箱護罩與 DS 廠徽之外,DS 也為其導入最新的 LED 科技,展現相當高的辨識特性。

DS 7 Crossback 的車艙陳設,其實展現了相當新穎的家族設計風範,但在許多細節處,則仍舊將既有的辨識特質導入,包含了四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排檔座兩側的按鍵設計,都讓人與現行國內販售之 DS 5、DS 3 等車款,有著視覺上的串聯;尤其是排檔座兩側的按鍵樣式,一如集團的設計風格,將飛機機艙概念的融入,展現更為科技風的魅力。

不過,DS 7 Crossback 當然不是僅「延續」既有設計元素,而是展現了新穎的新世代氛圍,前台總成最顯眼的,莫過於中控台上緣的 12 吋中央顯示幕,此外儀表板也採用全數位,讓整個視覺更為簡潔且明確,兩側出風口的造型則是達成修飾的風格,同時也呼應著車尾燈以及內裝陳設上的幾何線條樣式。除了造型的新穎之外,DS 也表示,DS 7 Crossback 的內裝鋪陳與用料,其實都是源自於高級訂製服裝的設計概念,在每個精緻的細節處,來展現產品迷人風采,也呼應著 DS 車系問世的「時尚」取向。

DS 表示 DS 7 Crossback 的車室陳設,乃是以高級訂製服裝的設計概念,不僅用料講究、導入新穎與科技元素之外,細節處的作工細膩,更是重要特徵所在。

在動力配置的部分,根據原廠資料顯示,DS 共計為 DS 7 Crossback 搭載多款動力選擇,包含了三具汽油引擎、兩具柴油引擎,以及名為 E-Tense 的 Hybrid 動力科技,變速系統則是 8 速自排變速箱;E-Tensw 的動力單元,乃是一具可供輸 200 匹最大馬力的汽油引擎,搭配前後軸各一的兩具電動馬達 (每具馬達可供輸 109 匹最大馬力),綜效數據來到 300 匹。也因為前後軸的電動馬達配置,讓 DS 7 Crossback 擁有車色的動力輸出表現,以及四輪驅動的設定。

廣  告

根據資料顯示,搭載鋰電池組的 DS 7 Crossback Hybrid 版本,純電模式下的續航力超過 59 公里,電池充飽電所需時間為 4.5 個小時,如果以較高電壓進行充電的話,所需時間則為 2.5 小時;至於其他動力單元的配置,則是 THP 225、THP 180、以及 PureTech 130 等三種汽油動力單元,柴油車型則會有 BlueHDi 130,以及 BlueHDi 180 兩種動力配置。全車系將可配置 Stop & Go、定速巡航、以及近似於自動駕駛的 DS Connected Pilot,提供駕駛人更多便利性與安全性。

因應 DS 7 Crossback 的登場,原廠特別推出了名為 DS Crossback La Première 的特式,展現更為不同的時尚魅力。

針對 DS 7 Crossback 的登場,DS 也特別推出首購特式車款,也就是 DS Crossback La Première,La Première 就是首演的意思,根據原廠表示,首演特式的 DS 7 Crossback,從 2017 年 3 月 7 日起至 2017 年 12 月底前,都可以進行下定動作,除了外觀與內裝上,包含了手套箱上緣的銘牌設計、輪圈造型等處,導入專屬的辨識特徵,展現較一般版本不同的專屬風格。

至於在台灣市場部分,由於目前原廠尚未有更進一步的資訊揭示,因此儘管目前總代理僅對 DS 7 Crossback 抱有高度興趣,但是否會正式導入、導入時機等訊息,寶嘉聯合仍在持續評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