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三方評測機構 Consumer Reports,日前公布了 2017 年度汽車品牌調查。由 Audi 蟬聯冠軍寶座,而第 2 至第 5 名依序由 Porsche、BMW、Lexus 與 Subaru 獲得。雖然前 4 名皆為豪華品牌,但整體而言,大眾品牌表現相當亮眼。

Consumer Reports 對品牌旗下所有車款進行道路駕駛、預計可靠度、車主滿意度及安全性等四大項目評分,再將各車款的分數平均,代表品牌的整體分數。

31 個品牌,道路駕駛、預期可靠度、車主滿意度及安全性四大項目評分

這項報告是針對在美國市場販售的 31 個汽車品牌進行評分與排名。Consumer Reports 對品牌旗下所有車款進行道路駕駛、預期可靠度、車主滿意度及安全性等四大項目評分,再將各車款的分數平均,代表品牌的整體分數。而 Alfa Romeo、Genesis、Maserati、Ram 以及 Smart 由於提供測試車款少於 2 款,因此不列入此次評比。

Audi 蟬聯冠軍,前 5 名得主不變

在這一屆的評比中,Audi 以總得分 80 分獲得第 1,第 2 名的 Porsche 為 78 分;BMW 與 Lexus 同為 77 分,但 BMW 以較高的道路駕駛分數擠下 Lexus 獲得第 3;而第 5 名 Subaru 得到 74 分。前 5 名得主與 2016 年相同,僅在排名部分稍有變化。

Consumer Reports 2017 年度品牌調查排名前 10 名
名次 品牌 總得分
1 Audi 80
2 Porsche 78
3 BMW 77
4 Lexus 77
5 Subaru 74
6 Kia 74
7 Mazda 73
8 Tesla 73
9 Honda 72
10 Buick 72
Consumer Reports 以設計互動選單方式,讓消費者清楚品牌排名以及車主滿意度與預期可靠性的相關落點。

平價品牌表現亮眼,Mazda 受試車款獲 100%推薦

Consumer Reports 特別指出,好車已經不是豪華品牌的專利。消費者不再需要花一大筆錢去購買高品質的車輛。在前 10 名中,Kia 獲得第 6 名,旗下有 71%的受試車款得到推薦;而第 7 名的 Mazda,和 BMW 與 Porsche 兩豪華品牌相同,旗下受試車款 100%皆獲得推薦。

其他亞洲車廠部分,Honda 進步 1 個名次,得到第 9 名。而 Toyota 因為 Tacoma 車系的低可靠性而跌出前 10 名,來到第 11 名。而 Hyundai 以第 12 名排名在後。Renault-Nissan 集團的 Nissan 與 Mitsubishi 名次則是落在評比的後段班,分別在第 22 與 29 名。

Consumer Reports 特別指出,好車已經不是豪華品牌的專利。Kia 獲得第 6 名,旗下有 71%的受試車款得到推薦;第 7 名的 Mazda 旗下受試車款 100%皆獲得推薦。

品牌傑出表現不容易,可靠性與道路駕駛成排名關鍵

Consumer Reports 負責策畫車輛測試的 Jake Fisher 表示,對於品牌而言,打造出一至兩款優秀的車款,是個相對容易達成的目標;但若要讓整個品牌旗下產品線各個都有傑出的表現是相當困難的事情。

廣  告

Consumer Reports 指出,品牌排名的變動主要是來自車輛可靠性和道路駕駛兩項目分數的變化。Subaru 從第 2 名滑落到第 5 名,主要是因為上一屆可靠性獲高分的 Legacy 與 Outback 今年只獲得接近平均的分數。Mini 旗下的 Cooper 與 Clubman 在可靠性項目的低分,也讓品牌較 2016 年下滑 11 個名次,落至後段班的第 24 名。

品牌排名的變動主要是來自車輛可靠性和道路駕駛兩項目分數的變化。Mini Clubman 在可靠性項目的低分,也讓 Mini 品牌下滑 11 個名次。

此外,Consumer Reports 也強調,企業行為並未納入此次品牌評比調查之中。雖然 Audi 與 Porsche 取得好成績,但他們仍會持續為消費者向 VAG 集團爭取在排汙造假事件中應得到的補償。

此調查以美國市場角度出發,臺灣市場僅供參考

U-CAR 在此要補充說明,這個調查是以美國市場的角度出發,但畢竟每個市場的消費需求不同,對於車輛的要求也不盡相同;而生產地不同,生產的品質也會有所不同,因此僅供提供消費者作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