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搶先掌握 2017 年式小改款中華 Zinger 的預接單消息,而中華汽車亦選擇在 2017 年 3 月 2 日透過新聞稿方式正式發表,重點配備包括導入 BSW 盲區警示、LCA 車道變換警示、RCTA 後方交通警示等盲區偵測,搭配因應法規而裝載的 TPMS 胎壓偵測系統。全車系 5 種車型設定,包括 61.3 萬雅緻型、62.9 萬標緻型、65.9 萬精緻型、70.9 萬豪華型、以及 73.9 萬元的旗艦型。

中華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3 月 2 日透過新聞稿方式正式發表,全車系 5 種車型設定,包括 61.3 萬雅緻型、62.9 萬標緻型、65.9 萬精緻型、70.9 萬豪華型、以及 73.9 萬元的旗艦型。
廣  告

17 年式 Zinger 比之舊年式新增標緻型以及旗艦型而成 5 車型陳列,其中入門版雅致型維持與改款前相同的 61.3 萬元售價,並標配 2 具輔助氣囊,不過依然沒有標配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以及 EBD 煞車力道分配;而本次新增的 62.9 萬標緻型車型,則導入相當方便實用的光感應自動啟閉頭尾燈、並將車室內喇叭數提升至 4 支。

17 年式 Zinger 比之舊年式新增標緻型以及旗艦型而成 5 車型陳列,全車型標配 2 具輔助氣囊。

至於位於車系中間的 65.9 萬精緻型,雖然與標緻型價差 3 萬元,不過新增許多配備,包括標配的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盤、以及倒車雷達等,此外在車室內的舒適性亦有所提升,例如座椅升級為皮質、並搭載後座獨立空調、第二排座椅前後滑移功能以及一具 2 DIN 的音響主機,而搭配的輪圈亦升級為 15 吋鋁合金材質。

售價 70.9 萬的豪華型,其升級配備主要聚焦在外觀部分,包括 17 吋鋁圈、前霧燈、車側輪弧、LED 鑽帶方向燈皆納入標配,至於駕駛配備部分則加入了電動收折後視鏡、多功能資訊顯示系統、並將方向盤材質升級為皮質。

售價 70.9 萬的豪華型,其升級配備主要聚焦在外觀部分,其中 17 吋鋁圈是重點配備之一。

而做為車系頂級車款的 73.9 萬旗艦型,導入了本次改款最重要的安全配備,也就是由中華汽車自主開發的 3 合 1 盲區偵測系統,除了常見的 BSM 盲點偵測之外,亦加入 LCA 車道變換警示以及 RCTA 後方交通警示。

LCA 透過雷達偵測車輛左右側之後方,是否有車輛快速駛入盲點,可以避免變換車道時可能發生的碰撞;至於 RCTA 同樣透過雷達,不過偵測的範圍主要以車輛正後方為主,主要應用範圍在於避免從停車位倒車出來時,碰撞到往來的車輛及行人。

LCA 透過雷達偵測車輛左右側之後方,是否有車輛快速駛入盲點,可以避免變換車道時可能發生的碰撞。

17 年式 Zinger 在外觀上並沒有做出太大的改變,最主要的部份除了導入 17 吋鋁圈以及大型尾翼之外,就是在前保桿、霧燈周圍以及側裙加入霧銀飾板創造質感;此外,在內裝部份雖然維持相同的陳列方式,但是在中控台部分以高光澤的鋼琴面版烤漆件妝點,塑造更具質感的車室氛圍。

在內裝部份雖然維持相同的陳列方式,但是在中控台部分以高光澤的鋼琴面版烤漆件妝點,塑造更具質感的車室氛圍。

油耗部分,搭載 15 吋輪圈的 17 年式 Zinger,其平均油耗為每公升可走行 10.9 公里,至於搭載 17 吋輪圈的豪華型以及旗艦型車款,市區油耗為每公升 7.94 公里、高速油耗每公升 13.14 公里,至於平均油耗為每公里可行駛 10.6 公里,相較舊年式的油耗可說是維持了相同水準,並且獲得能源局 1 級能效認證。

以市場面而言,過往 Zinger 最主要的競爭對手非 Toyota Innova 莫屬,不過 Innova 在 2016 年中為因應 TPMS 胎壓偵測器法規而停產之後,無疑為 Zinger 開啟擴張國產商旅版圖的機會,所以本次的改款顯得相當重要,最終會決定承接多少 Innova 的市場。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