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Suzuki 於 2017 年 2 月 10 日曾揭示年度新車導入規劃,並確認全新車款 Baleno 掀背車系將於 3 月正式在國內推出。而在新車發表前,Suzuki Baleno 國內販售車型的規格配備已先行在網路上曝光,且已有 U-CAR 網友先行分享於討論區。

Suzuki Baleno 國內販售車型的規格配備已先行在網路上曝光,初期採單一動力車型設定,且上市新車價格將有望壓在 70 萬之內。

據了解,Suzuki Baleno 將於 3 月 16 日在國內正式發表,雖然 Taiwan Suzuki 目前尚未正式公佈車型規格及新車售價,但據先行流出的規配資料看來,初期採單一車型動力販售的可能性頗高,且新車價格的正式售價有望壓在 70 萬之內。

Suzuki Baleno 主要規格配備
車長 / 車寬 / 車高 ( mm ) 3,995 × 1,475 × 1,470
軸距 ( mm ) 2,520
輪胎尺寸 185 / 55R16
輪距 ( mm ) 前:1,535 / 後:1,505
最小迴轉半徑 ( m) 4.9
行李廂空間 ( L ) 355
車重 ( kg ) 980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支柱式 / 後:拖曳臂式
排氣量 (c.c.) 988
引擎形式 直列 3 缸 1.0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最大馬力 ( ps/rpm ) 111 / 5,500
最大扭力 ( kgm/rpm) 16.3 / 1,500~4,000
變速箱 6 速自排附換檔撥片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傳動系統 前輪驅動

就先行曝光的 Suzuki Baleno 新車資訊看來,導入國內車型採用一具新世代 1.0 升三缸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111 匹最大馬力及 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附有換檔播片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驅動僅 980 公斤的車重設定,據能源局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18.2 公里的成績,取得能源效率 2 級標章。

廣  告
Suzuki Baleno 重點配備一覽
車燈系統 HID 頭燈 / LED 晝行燈
資訊顯示幕 4.2 吋彩色 LED 顯示幕
音響設備 原廠 CD + MP 3+ 藍牙功能
座椅材質 高級織布
舒適配備 自動恆溫空調系統 (附粉塵過濾裝置)
免鑰匙開啟 / 引擎觸控啟動系統
定速巡航控制鍵
頭燈導引及延遲關閉功能
安全配備 TECT 全車安全防衛科技
雙前座氣囊、雙前座車側氣囊、前後車窗氣簾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
EDB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BA 煞車輔助系統
ESP 電子穩定系統
HHC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

在重點配備部份,外觀上包含 LED 晝行燈、感應式 HID 頭燈組及 16 吋鋁圈皆已列為標配,內裝包含免鑰持進入及啟動、單區恆溫空調、定速、藍牙裝置,內裝座椅則採織布材質。

主被動安全部份,則提供雙前座、車側及車窗總計 6 具輔助氣囊,並具備 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EBD 電子剎車力道分配系統、BA 剎車輔助系統、ESP 電子輔助系統及 HHC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國外車型提供的雷達剎車輔助系統以及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則未在國內引進車型的配備清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