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第 2 代 Tiguan 的長軸版本,先前曾在 2017 年初的北美車展中首度亮相,而歐規版本的 Tiguan Allspace,則是於今日 (3 月 3 日) 在 Volkswagen 官方網站登場,並會在 3 月 7 日展開的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進行首發,今年 9 月份開始在歐洲市場開賣,原廠表示 Tiguan Allspace 在德國的售價將從 3 萬歐元左右起跳 (一般版 Tiguan 為 26,575 歐元)。

Tiguan 長軸版歐規車型正式亮相,產品定位介於短軸版 Tiguan 及豪華休旅 Touareg 之間,並會在今年 9 月在歐洲開賣。

車長增加 215mm、軸距提升 109mm

Tiguan Allspace 上市之後,定位將介於一般版 Tiguan 與品牌旗艦休旅 Touareg 之間,並讓品牌旗下的休旅陣容更加豐富。不同於美規版 S、SE、SEL 及 SEL Premium 的車型規畫,歐規版採用國內消費者熟悉的車型等級安排,包含 Trendline、Comfortline 及頂級的 Highline。

外觀造型大致與美規版相同,僅在小部分細節稍做修改,而若與一般版 Tiguan 相比,Tiguan Allspace 的車長增加 215mm、軸距提升 109mm,並擁有更長的後車門,引擎蓋前緣也經提高來讓加長的車身看起來更為協調。此外,Tiguan Allspace 也提供有 On-road 和 Off-road 兩種外觀風格,其中後者需選配 Off-road package 越野套件,不僅車身下緣加入防護設計,進入角也會因此增加 7 度來增進越野實力。

美規 Tiguan LWB 和歐規 Tiguan Allspace 之間的造型差異不大,僅在細節部分稍有不同。(上圖為歐規、下圖為美規)

7 人座列選配,行李廂最大空間達 1,920 公升

車內陳設如同一般版 Tiguan,座椅安排標準為 5 人座,3 排 7 人座設定列為選配,而拜大幅拉長的車身之賜,Tiguan Allspace 在 5 人座狀態下的行李廂空間提升 145 公升至 760 公升,最大容量則可達 1,920 公升的水準,比短軸版增加 265 公升之多。

配備方面,基本的 Trendline 即享車頂架、Composition Media 多媒體主機及多功能方向盤,中階的 Comfortline 再加入電動尾門、質感更好的銀色車頂架,頂級 Highline 則配有全 LED 頭燈、Keyless 系統及引擎啟動鍵。另外,Tiguan Allspace 亦可搭載 Volkswagen 最新的數位化科技,其中包含 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儀表、HUD 抬頭顯示系統,以及具有手勢控制能力的 9.2 吋螢幕 Discover Pro 多媒體主機。

Tiguan Allspace 提供 Trendline、Comfortline 及 Highline 三種配備等級,並可搭載全景天窗、數位儀表及具手勢控制功能的 Discover Pro 多媒體主機。
Tiguan Allspace 基本配置 5 人座,3 排 7 人座設定列為選用配備。
廣  告

6 種汽柴油動力可選,中高階車型標配四驅及 DSG

引擎陣容提供 3 款汽油及 3 款柴油引擎可選,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150 至 240 匹。其中汽油入門款為 1.4 TSI,採前驅設定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 150 匹最大馬力及 ACT 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油耗可達 16.6 公里/公升,CO2 排放量為每公里 135 克。另兩款汽油動力均為 2.0 TSI,分別擁有 180 匹及 220 匹馬力,標配 4MOTION 四驅系統及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

柴油車型均配置 2.0 升 TDI 引擎,並區分為 150 匹、190 匹及 240 匹三種等級,其中 150 匹為前驅,後兩者均搭載 4MOTION 四驅系統及 DSG 變速箱,而柴油全車系都已配有 SCR 選擇性觸媒還原系統 及 12 公升的 AdBlue 尿素系統,來幫助降低 NOx 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