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實業在 2 月下旬展開預售、並冠上 Super 之名以利區隔的第 6 代 Hyundai Super Elantra,於 3 月 6 日國內正式發表,一如預售時的戰力配置,全車系採用 5 車型編成,推出 1.6L 汽油、1.6L 柴油以及 2.0L 汽油等三種動力選擇,同時,除了延續前代將 6 氣囊、VSM 車身動態管理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新世代也將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後座出風口以及光感應頭燈,列入標準配備之列,以應國內中型轎車級距的激烈競爭。

國產第 6 代 Hyundai Elantra 於 3 月 6 日國內正式發表,全車系採用 5 車型編成,正式售價之價格帶落在 64.9 萬至 81.9 萬之譜。
與預售價格相比,國產第 6 代 Hyundai Elantra 正式售價依車型有著 3~5 萬不等的降幅,其中降幅最高者為 2.0L 汽油尊貴款車型,達 5 萬之譜。

至於售價部分,相比於預售活動的價格,南陽實業在正式售價大幅調降,降幅 3 萬至 5 萬不等,6 代 Elantra 入門的 1.6L 豪華版,價格調降 4 萬來到 64.9 萬,總代理設定為主力級距的 2.0L 三車型,則是調降 5 萬之多,價格依序為 68.9 萬、73.9 萬以及 81.9 萬;至於唯一柴油動力選擇的 1.6L 柴油尊貴版,售價則是調降 3 萬,落在 77.9 萬之譜。南陽實業針對新世代 Elantra,訂下月販 500 輛、2017 年販售 5,000 輛的目標,而據了解,5 代 Elantra 目前仍在販售中,預計新舊世代會並行銷售一段時間。

在 2015 年全球首演的第 6 代 Elantra,外觀造型最大特徵,莫過於採用當代家族語彙的車頭大面積 6 角形水箱護罩,以及車尾燈組內的幾何形造型設計,從 5 代 Elantra 開始,即以流體雕塑的設計風格打造,也帶來改頭換面的世代演進,而根據原廠資料顯示,6 代 Elantra 採用的,是名為 Modern Premium 的流體雕塑 2.0 設計風格,俐落的鈑件摺線、搭配動感風格的妝點,如保桿兩側「ㄑ」字框飾與霧燈等,都讓整體時尚動感氣勢更為濃郁。

從 5 代 Elantra 開始,Hyundai 即為其導入了流體雕塑的設計風格,而 6 代 Elantra 則是採用 Modern Premium 的流體雕塑 2.0 設計風格。
除了當代家族語彙的車頭大面積水箱護罩之外,車尾幾何形尾燈造型,同樣也是 6 代 Elantra 的辨識特徵所在。

在車室空間陳設部分,相比於 5 代 Elantra 採用較具個性的設計風格,6 代 Elantra 的車室空間採用較為簡約、平實的設計風格,中控台上緣嵌入選配的液晶螢幕,並將操作介面整合於下方,隨後則是空調系統操作介面,全數皆是簡約且不繁複的設計風格;三輻式多功方向盤並不以動感為題,而後方儀表板則採用雙環設計,正中間佐以 3.5 吋液晶顯示幕 (2.0 精英與柴油尊貴標配),相比於前代 Elantra,回歸樸實的本質,帶來不同的駕駛座艙感受。

不同於前代車室空間、較為個性化的鋪陳設計,新世代 Elantra 改採較為簡約樸實的設計風格;中控台上緣的中央液晶螢幕,乃是全車系皆列為選配的售服件。
全新 Elantra 採用雙環視儀表組配置,在汽油版本頂規的 2.0L 菁英、以及唯一柴油動力選擇的 1.6L 柴油尊貴兩車型上,3.5 吋 LCD 車資顯示幕列為標準配備。

6 代 Elantra 的尺碼較前代放大些許,車長來到 4,570mm、車寬為 1,800mm、車高則為 1,450mm,軸距則是維持與前代相同水準的 2,700mm,這也意味著車室空間仍舊維持出色的寬敞度,南陽實業為 Elatnra 標配 6/4 分離後排座椅,讓既有的 458 公升車尾行李廂容積,得以在需要時獲得適度擴充;此外,後座出風口更是全車系標準配備,讓車室空間舒適性獲得提升。

雖然身形尺碼較前代略為放大,但仍舊維持既有的前低後高體態,軸距則是維持與前代相同的 2,700mm 水準,除標配了 6/4 分離後排座椅之外,後座出風口同樣列為全車系標配。

配備的設定,可以說是 Elantra 在市場上競逐的重要特色,除前面提到過的全車系標配 6 氣囊、VSM 車身動態管理系統、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便利性的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同樣也是全車系標配;此外,南陽實業也特別溝通,在安全防護配備部分,Elantra 也導入有 BSD 盲點偵測警示、LCA 車道變換警示、RCTA 後方交通警示等系統,不過僅在頂規的 2.0 菁英車型上列為標配。

廣  告

便利性配備的 Push Start 引擎啟閉按鈕、Smart Keyless 車門感應鑰匙、Smart Trunk 智慧感應尾廂、DMS 整合駕馭模式、定速巡航等配備,也分別在高階車型上導入;在發表會上所展示的 Elantra,皆選配有液晶螢幕,全車系皆將此一配置列為經銷通路的售服選配。

新世代 Elantra 車系共計有 3 種動力單元配置,分別是 1.6L 汽油、1.6L 柴油、以及主力設定的 2.0L 汽油,除 1.6L 汽油能源效率等級為 2 級之外,其餘皆獲得 1 級之能源效率。而變速系統則除柴油車型配置 7 速雙離合器之外,汽油車型皆為 6 速手自排。

動力表現部分,唯一柴油車型的 1.6L 柴油尊貴,搭載了直列 4 缸柴油引擎,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以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經濟部能源局公布之平均油耗數據為每公升 22.1 公升,獲得 1 級能源效率等級;2.0L 車型的直列 4 缸引擎,搭配的變速系統為 6 速手自排,動力數據分別為 152 匹以及 19.6 公斤米,平均油耗則為每公升 14.4 公里,同樣獲得 1 級的能源效率等級。

入門的 1.6L 豪華車型,其動力心臟乃是 1.6 升直列 4 缸引擎,同樣也是搭配 6 速手自排之變速箱,可供輸 128 匹最大馬力、以及 15.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不過,能源局油耗數據顯示,期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5.2 公里,而能源效率等級則是 2 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