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U-CAR 曾報導過 Mercedes-Benz 的性能子品牌 Mercedes-AMG,將會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 (3 月 7 日至 19 日) 發表一輛概念車,來讓全球車迷預覽未來將要推出的全新 4 門跑房車。而就在日內瓦車展即將展開前夕,Mercedes-AMG 正式公布了這輛名為 GT Concept 的預告廠圖和影片。

霸氣的前後爆龜輪拱,性感的豐腴車尾線條

不過現階段原廠並沒有提及任何有關 GT Concept 的資訊,但就如同 U-CAR 之前所說,它誕生的目的,是為了與 Audi A7、BMW 6 Series 及 Porsche Panamera 等對手相抗衡所誕生的 4 門跑房車。據聞 GT Concept 有機會在 2019 年推出量產版本,至於車名有可能名為 Mercedes-AMG GT4,一方面象徵它和 Mercedes-AMG GT 雙門跑車的關連,另一方面用 4 來呈現所使用的 4 門設定。

即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GT Concept,是 Mercedes-AMG 未來 4 門跑房車的概念雛形。

從這次釋出的廠圖,可以發現 GT Concept 擁有十分流線的車身輪廓和車頂線條,車側則擁有性感的前後爆龜輪拱,裡頭塞進大尺碼紅黑雙色塗裝輪圈,呈現出十足的性能氣息。而豐腴的車尾,則是和流線的車頂緊緊相連,且從廠圖中可看出 GT Concept 採用的是上掀式尾門,並在尾廂蓋上捏出微幅隆起的小型鴨尾翼,配上細長的尾燈,以及超大型下擾流及搶眼的中置排氣尾管,讓身型優雅的 GT Concept,同時也擁有懾人的性能霸氣。

廣  告
從這次釋出的 GT Concept 預告廠圖,不難發現整體造型設計擁有和 Mercedes-AMG GT 雙門跑車 (上圖) 相似的神韻。

比較可惜的是車頭樣貌尚未公開,但從原廠公佈的預告影片看來,GT Concept 擁有和 Mercedes-AMG GT 相似的水箱罩設計,以及誇張的保桿造型及碳纖維擾流翼板。傳動與動力系統方面的資訊也還不確定,不過幾乎已可確定量產版本的 GT Concept,會架構於 MRA 底盤平臺之上,並搭配 AMG 家族廣泛使用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預估擁有 600 匹以上的馬力輸出,另也有可能再供應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引擎來提供更多的選擇。

隨著 2017 年日內瓦車展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關於 GT Concept 的更多資訊也即將公開,U-CAR 將持續鎖定原廠動態,並盡速帶來最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