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按照慣例在日內瓦車展前舉辦 Volkswagen 集團之夜,提前展出旗下所有品牌之重點車款。按照慣例,U-CAR 本次亦派出特派員前往現場,為大家帶來第一手最新的報導。

U-CAR 本次亦派出特派員前往現場,為大家帶來第一手最新的報導。

自從柴油門事件後,Volkswagen 集團力求轉型,並推出了 2025 戰略─Together,其目標是讓 Volkswagen 集團成為全球領先的移動工具製造商,在傳統的優勢下,確立未來的新目標。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前夕所舉辦的集團之夜中,Volkswagen 宣布集團旗下所有品牌,在 2017 年將推出共約 60 款新車,同時預示了未來的新車發展目標。

Sedric:Volkswagen 集團首款自動駕駛概念車

在 2025 年戰略當中,其中一項重要的目標,就是打造自動駕駛車輛,而本次車展中所推出的 Sedric 概念車,正是其第一步成果。這輛概念車是以 I.D.系列電動車為基礎,並且完全取消了駕駛介面,只留下類似遙控器的方式來操控,需要按下按鈕,Sedric 就能自動規劃出路線與到達時間,並且輕鬆地移動到目的地。

在 2025 年戰略當中,其中一項重要的目標,就是打造自動駕駛車輛,而本次車展中所推出的 Sedric 概念車,正是其第一步成果。

在這樣的設計中,控制 Sedric 的人甚至不需要乘坐在車上,可以遙控來接送小孩、領取包裹等。另外,Sedric 也可以像個人助理一樣交談,擋風玻璃上亦可作為 OLED 螢幕來顯示訊息。由於取消了駕駛座的設計,因此車內的部分採用面對面乘坐的方式,讓車上的乘客可以輕鬆地面對面交談。車身側面的雙開式車門,提供便於進出的空間。

車身側面的雙開式車門,提供便於進出的空間。

這輛車更值得注意的,是其車頭上的字樣,是打著 Volkwswagen Group,而不是任一品牌,因此可以確認的是,這輛概念車的外表或許只是個意象,而不是集團未來的新車面貌。而全數採取共用平臺的設計,可以肯定未來還回看到有更多它的「子孫」,在各家車廠的詮釋下推出。

車頭上的字樣,是打著 Volkwswagen Group,可以肯定未來還回看到有更多它的「子孫」,在各家車廠的詮釋下推出。

Volkswagen Arteon:臺灣目前評估是否導入中

Volkswagen 在停止了 CC 的產線後,在車展中正式推出了全新的跑房車 Arteon。不過事實上,Volkswagen 並不是將這輛新車當作是 CC 的繼承者,而是有著超乎該級距的期望。

Volkswagen 在停止了 CC 的產線後,在車展中正式推出了全新的跑房車 Arteon。

全車外觀的部分,Arteon 擁有 Volkswagen 新世代面貌的車頭,從水箱罩延伸出的兩道鍍鉻飾條,延伸進 LED 頭燈當中,讓水箱罩與頭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而寬扁的大面積引擎蓋設計則清晰的展現出其運動化的特質。Fastback 的尾門設計,讓 Arteon 同時具有 4 門房車的優雅身段,以及掀背車的高度實用性。

Arteon 擁有 Volkswagen 新世代面貌的車頭,從水箱罩延伸出的兩道鍍鉻飾條,延伸進 LED 頭燈當中。

原廠聲稱 Arteon 擁有相當寬敞的車內空間,且每一位乘員都能享受到充裕的頭部及腳部舒展環境,而行李廂預計將有 1,700 公升的水準。在配備的部分,預計將會配有豐富的新世代駕駛輔助系統及半自動駕駛科技,Active Info Display 當然也會出現在 Arteon 上。更多新車的確切資訊,須待 2017 年 3 月 7 日下午 5 點 15 分的 Volkswagen 品牌發表會,才會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更多 Arteon 的確切資訊,須待 2017 年 3 月 7 日下午 5 點 15 分的 Volkswagen 品牌發表會,才會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Audi SQ5:2017 年第 3 季導入臺灣

Audi SQ5 事實上是在 2017 年北美車展中所發表,不過這也是這輛第 2 代 Q5 頂級性能版首次出現在歐洲。在原有的基礎下,利用黑色塗裝打造出更加運動化的氣息,車尾更採用 4 出排氣尾管,明顯與普通版本有相當大的差異。另外在內裝的部分也擁有大量紅色元素,包括座椅與方向盤縫線,另外中控臺飾板也採用紅色碳纖紋路。

SQ5 在原有的基礎下,利用黑色塗裝打造出更加運動化的氣息,車尾更採用 4 出排氣尾管,明顯與普通版本有相當大的差異。

引擎室放入了一顆 3.0 升 V6 TFSI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54 匹、5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5.4 秒。

2 代 SQ5 所搭載的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如同其他 MLB 底盤車款皆以後輪驅動為主,並具備 active torque control 的電子差速功能,會在運動駕駛狀態針對內側車輪施加煞車力道,除此之外,還可以選配 sport differential 運動化差速器,系統會自動在出彎時提高外側後輪的扭力,藉以增進出彎加速性能。

車尾更採用 4 出排氣尾管,明顯與普通版本有相當大的差異。

SQ5 的懸吊擁有與 Audi Drive Select 系統整合的 CDC (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 主動式懸吊,會依駕駛模式的不同自動調配減震筒阻尼,同時另提供 S 運動化設定的氣壓懸吊可以選配,除可設定懸吊阻尼之外,另可針對車高進行設定。

Škoda Octavia RS 245:臺灣爭取配額中

繼 Octavia 小改款後,Škoda 在新的 RS 基礎上,再度推出更動力更強的版本,動力同樣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 TSI 渦輪增壓引擎,但最大馬力比 Octavia RS 再增加 15 匹,來到 245 匹的水準,搭配 7 速 DSG 自手排系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6.6 秒。

繼 Octavia 小改款後,Škoda 在新的 RS 基礎上,再度推出更動力更強的版本。

Octavia RS 245 採用前輪驅動設定,配上運動化懸吊後,車高比一般款 Octavia 降低 14mm,後輪距則比改款前的 Octavia RS 增加 38mm 之多,來提供更穩定的動態表現。此外,新車標配 VAQ 電子控制式前軸限滑差速系統,另可再選配 DCC(Dynamic Chassis Control)主動式懸吊來進一步強化底盤性能。

外觀的部分 Octavia RS 245 與 Octavia RS 相同,水箱護罩、霧燈飾件、後視鏡外蓋、窗框飾條、車頂架及後保桿下緣,都採用輛黑色塗裝,並且在於水箱護罩內及尾門上,嵌入 RS 字樣 Logo。內裝的部分同樣採用黑色為主體,擁有黑色頂篷、Alcantara 皮革包覆的跑車座椅,並於頭枕上及門檻處擺放 RS 徽飾,另還有鋁質金屬踏板,DSG 車型再增設方向盤換檔撥片。最特別的部分,是原廠搭載 Performance Sound Generator 聲浪產生系統,來讓駕駛者時時處於熱血狀態。

在於水箱護罩內及尾門上,嵌入 RS 字樣 Logo。
廣  告

臺灣沒有的品牌:Seat Ibiza 大改款新車

Volkswagen 集團沒有導入臺灣的品牌 Seat,在本次集團之夜中,亦同台展出了全新第 5 代的 Ibiza。這輛該品牌最暢銷的新車,同樣架構於 MQB A0 平臺上,也就是與 Volkswagen Polo 相同的級距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