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於 2017 日內瓦車展發表多款車型,包括 G 世代的 5 Series Touring 旅行車、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的 530e iPerformance,以及小改款之 4 Series,範圍涵蓋 Coupe、Convertible、Gran Coupe,以及 M Power 車型 M4 與 M4 Convertible。

BMW 於 2017 日內瓦車展發表多款車型,包括 G 世代的 5 Series Touring 旅行車、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的 530e iPerformance,以及小改款之 4 Series。

而這次 BMW 發表的車型中,除了 530e iPerformance 暫時沒有導入計畫之外,其餘車款皆會陸續於 2017 年導入國內,其中一般版本的 4 Series 最快將於 5 月導入,隨後跟上的是預計 6 月導入的 M4 車型,至於大改款的 5 Series Touring,則預計將於第三季在國內發表。

一般版本的 4 Series 最快將於 5 月導入,隨後跟上的是預計 6 月導入的 M4 車型,至於大改款的 5 Series Touring,則預計將於第三季在國內發表。

第 5 代 5 Series Touring 延續輕量化優勢,同時擁有 1,700 公升行李容積

底盤代號 G31 的第 5 代 5 Series Touring,與四門車型相同,針對車身不同部分使用不同材質的金屬構成,其中部分懸吊構件及尾門由鋁材打造、車身則使用高強度及超高強度鋼材製成,來提供絕佳的抗扭強度,同時也讓整體車重比上一代 5 Series Touring 減輕了 100 公斤之多,搭配上 BMW 節能科技及優化的空氣力學,原廠表示無論油耗或是排汙表現,都比前一代車型進步 11%。

底盤代號 G31 的第 5 代 5 Series Touring,與四門車型相同,針對車身不同部分使用不同材質的金屬構成,讓整體車重比上一代 5 Series Touring 減輕了 100 公斤之多。

此外,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外觀承襲房車版設計風格,車尾則延續歷代 5 Series Touring 的特色,擁有長車頂及融和方正與圓潤的輪廓,並在後擋風玻璃上加入尾翼、兩側嵌入導流翼板,配合車頭前方的 Air Curtain 空氣簾幕及空氣力學更為出色的整體造型,BMW 表示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的風阻係數僅 0.27 Cd,對於性能表現及油耗都有所幫助。

實用性方面,原廠表示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擁有更寬敞的車室空間,頭部、肩部及腳部空間都獲得改善,而後行李廂提供 570 至 1,700 公升的載物容量,部分車型配備可自動調整車身水平的氣壓式後懸吊,並繼續採用 5 Series Touring 特色的雙開啟式尾門設計,可依不同需求選擇獨立掀開後擋風玻璃,或是透過電動方式開啟整個尾門。

新一代 5 Series Touring 擁有更寬敞的車室空間,頭部、肩部及腳部空間都獲得改善,而後行李廂提供 570 至 1,700 公升的載物容量。
廣  告

小改款 4 Series 動力不變,外觀小針美容

小改款 4 Series 在外觀部分的調整幅度並不大,除了前後保桿造型稍有不同之外,較明顯的改變在於新款頭尾燈組,其中頭燈部分雖輪廓未變,但內部燈組改採取材自 2012 年 Concept 4 Series Coupé概念車的設計,日行燈光環變得更加搶眼,且一般款 4 Series 全車系升級全 LED 頭燈,M4 則是標配更高階的主動式 LED 頭燈系統,而全車系尾燈也均換上全 LED 式樣。

此外,小改款 4 Series 新增多款 18 吋、19 吋輪圈可以選擇,同時外觀車色也增加新的藍色 (Snapper Rocks Blue) 及橘色 (Sunset Orange) 塗裝可選。至於頂級性能版 M4 及 M4 Convertible,外觀依循小改款 4 Series 的風格,換上取材自 Concept 4 Series Coupé概念車的日行燈光環,並標配主動式 LED 頭燈。

小改款 4 Series 在外觀部分的調整幅度並不大,除了前後保桿造型稍有不同之外,較明顯的改變在於新款頭尾燈組,全車系升級全 LED 頭燈,M4 則是標配更高階的主動式 LED 頭燈系統,而全車系尾燈也均換上全 LED 式樣。

內裝部分,BMW 替小改款 4 Series 修改了許多細節來增添質感,其中包含升級版的運動方向盤、多功能儀表,並在空調出風口、車門上的控制面板及敞篷開關 (Convertible) 等處周遭使用電鍍鋁材飾件,至於空調及音響系統控制鍵周遭則使用鉻色金屬材質,搭配上黑色高光澤飾板覆蓋的中控台,並在儀表台上加入雙車縫線點綴,一起創造出比改款前更多層次的內裝氛圍。此外,列為選配的 Professional 導航多媒體系統,改採用方磚風格的系統介面,並可依喜好排列,提供比過去更順手的使用感受。

內裝改款重點著重細節質感提升,而列為選配的 Professional 多媒體系統改採新設計的方磚界面,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

動力方面,小改款 4 Series 依然提供多種車型可選,其中汽油版本包含 420i、430i 及 440i,分別可輸出 184 匹、252 匹及 326 匹的最大馬力,柴油車型則有 420d、430d 及 435d xDrive,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190 匹至 313 匹,而 4 Series Gran Coupé另提供有更入門的 418d 可選,最大馬力為 150 匹,至於 M4 動力則依然源自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431 匹、56.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而依車型不同,可搭配 6 速手排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頂級性能版 M4 及 M4 Convertible,外觀依循小改款 4 Series 的風格,換上取材自 Concept 4 Series Coupé概念車的日行燈光環,並標配主動式 LED 頭燈。動力則依然源自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431 匹、56.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第 7 代 5 Series 油電車型,530e iPerformance 報到

繼 X5 xDrive40e、225xe、330e、740e 及 740Le xDrive 之後,身為 BMW 旗下 iPerformance 第 6 位成員、搭載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單元的 530e iPerformance 同樣在此次 2017 日內瓦車展亮相,不但具有 6.2 秒加速破百的實力、更同時擁有每公升 50 公里的漂亮油耗。

身為 BMW 旗下 iPerformance 第 6 位成員、搭載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單元的 530e iPerformance 同樣在此次 2017 日內瓦車展亮相,不但具有 6.2 秒加速破百的實力、更同時擁有每公升 50 公里的漂亮油耗。

530e iPerformance 的 eDrive 油電動力複合系統,由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電動馬達、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以及擺放在後座椅下方的 9.2 千瓦小時鋰電池一同架構而成,其中 2.0 升汽油引擎可輸出 184 匹、32.6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電動馬達則為 95 匹、25.5 公斤米,至於系統綜效輸出可達 252 匹、42.8 公斤米。不過根據 U-CAR 詢問汎德的結果,目前尚未有 530e iPerformance 的導入計畫。

530e iPerformance 的 eDrive 油電動力複合系統,由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電動馬達、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以及擺放在後座椅下方的 9.2 千瓦小時鋰電池一同架構而成。

同場加映:i8 Protonic Frozen Black Edition

此外,BMW 亦選擇在此次日內瓦車展發表 i8 最新的特式車,i8 Protonic Frozen Black Edition。外觀採用消光黑色塗裝讓整體車身呈現相當單純而低調的純黑氛圍,至於內裝部分則採用跳色設計的黃色車縫線,妝點座椅以及中央鞍座。i8 Protonic Frozen Black Edition 依然採用一具 1.5 升 3 缸汽油引擎搭配位於前軸的電動馬達,最高綜效輸出可達 357 匹馬力,並同時擁有 4.4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的實力。

i8 Protonic Frozen Black Edition 外觀採用消光黑色塗裝,讓整體車身呈現相當單純而低調的純黑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