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期待的 Volvo 第 2 代中型豪華休旅車 XC60,正式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全球首演,新車跟隨新一代 XC90 的腳步,披上品牌嶄新的造型風格,架構在全新 SPA 模組化底盤平臺之上,就連內裝也擁有如同 XC90 的豪華風範,並搭載加入轉向輔助能力的主動式安全系統,讓 Volvo 有自信稱新一代 XC60 為道路上最安全的車款。

經過一連串的預告,第 2 代 XC60 終於在這次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搶眼的外型、全新的底盤平臺,以及更進化的主動安全系統,新一代 XC60 將對 Audi Q5、BMW X3、Jaguar F-Pace 及 Mercedes-Benz GLC 等對手構成威脅。

XC60 車系在 2008 年首度問世,是定位在 XC90 之下的中型豪華休旅車,並曾經在 2013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換上新款的車頭樣貌。而在 9 年的產品週期當中,初代 XC60 於全球市場繳出近百萬輛的銷售成績,並佔 Volvo 整體銷量的 30%,在品牌中是相當重要的一員。

如今初代 XC60 正式功臣身退,第 2 代 XC60 在這次日內瓦車展發表後,原廠將在 4 月中旬開始量產,上市後將對 Audi Q5、BMW X3、Jaguar F-Pace 及 Mercedes-Benz GLC 等同是中型豪華 SUV 的對手帶來威脅。

新一代 XC60 的外觀擁有滿滿的品牌新世代風格,而放大的車身尺碼及軸距,則可替車內爭取到更充裕的乘座環境。

車身尺碼放大,R-Design 車型同步推出

2 代 XC60 的車身尺碼比過去增長許多,4,690mm 的車長增加 62mm,1,902mm 的車寬提升 12mm,軸距也拉長 91mm 至 2,865mm,唯獨 1,658mm 的車高比舊款降低 14mm,帶來更流線、帥氣的姿態。造型方面,很明顯的沿用 Volvo 自新一代 90 系列開始啟用的品牌風格,擁有 T 字型雷神之槌 LED 日行光條的頭燈是最搶眼的特徵,L 型的直立式尾燈,則讓 XC60 和 90 系列有更緊密的關連。

Volvo 同時也釋出了強調運動風格的 XC60 R-Design 車型,主要差異在於水箱罩從直瀑式改採用網點式樣,並擁有專屬輪圈、更具侵略性的前後保桿,以及霸氣的 4 出排氣尾管。

強調運動風格的 R-Design 車型一同亮相,水箱罩、前後保桿、下氣壩、排氣管及輪圈均和一般車型有所不同,強化了 XC60 的性能氣息。
廣  告

師法 90 系列的豪華風格,主動安全科技層級獲提升

內裝鋪陳同樣師法 90 系列的風格,在強烈的北歐氛圍中,加入了鮮明的豪華感受與細緻用料,數位儀表及中控台上的直立式大型觸控螢幕均是焦點所在,並配有 CleanZone 具淨化空氣能力的四區恆溫空調,同時也擁有 Apple CarPlay 及 Google Android Auto 的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

新一代 XC60 更值得關注的,是 Volvo 替它搭載了加入轉向輔助能力的主動式安全科技,其中包含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以及新增的 Oncoming Lane Mitigation,都具備在危急時刻自動轉向來避免碰撞或減經碰撞程度的能力,是新一代 XC60 在安全方面的一大亮點;另外,Pilot Assist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也將會以選配的方式搭載於新一代 XC60 上。

內裝明顯帶有 XC90 的影子,數位儀表、大型觸控螢幕及 4 區恆溫空調都是配備焦點。
R-Design 車型擁有黑色內裝鋪陳,並配置支撐性更好的前後座椅。

T8 Twin Engine 頂級車型領軍,前驅及入門 T4/D3 動力後續登場

動力方面,原廠表示新一代 XC60 上市初期,將提供 190 匹 D4 柴油、235 匹 D5 柴油、254 匹 T5 汽油、320 匹 T6 汽油雙增壓,以及頂級的 T8 Twin Engine 插電式油電等動力配置可以選擇,其中 T8 Twin Engine 具有 407 匹最大馬力,只需 5.3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全車系均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四輪驅動系統,至於更入門的前驅車型及 T4、D3 汽柴油動力,則會在後續加入新一代 XC60 的陣容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