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全新的跨界 SUV 產品 Eclipse Cross,並將其定為在 ASX 以及 Outlander 之間。其外型承襲最早於 2013 年發表的 XR Concept 概念車,而隨著 2014 以及 2015 的 XR 概念車改款,其身形也越來越接近最終量產式樣,也就是現在看到的 Eclipse Cross。

Mitsubishi 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全新的跨界 SUV 產品 Eclipse Cross,並將其定為在 ASX 以及 Outlander 之間。

經歷了柴油風波的 Mitsubishi 近年調整經營方針,集中開發資源於旗下 SUV 產品,而以經典跑車「Eclipse」日蝕加諸於其身的 Eclipse Cross,從命名方式就知道此 SUV 具有相當的跑格,甚至不禁猜想是否 Mitsubishi 將重返昔日榮光的希望也託付於此。

Eclipse Cross 外型承襲最早於 2013 年發表的 XR Concept 概念車,而隨著 2014 以及 2015 的 XR 概念車改款,其身形也越來越接近最終量產式樣,也就是現在看到的 Eclipse Cross。(上至下分別為 2013 款、2014 款以及 2015 款)

尺碼介於 Outlander 及 ASX 之間,跑格外型獨樹一格

目前 Mitsubishi 旗下的休旅陣容,包含國內也有販售的 Outlander,以及國內曾經引進販售的小型休旅 ASX,而即將推出的 Eclipse Cross,以其車身尺碼而言,車長 4,405mm、車寬 1,805mm、車高 1,685mm 以及軸距 2,670mm,在 Mitsubishi 產品線中位於 Outlander(車長 4,690mm),以及 ASX(車長 4,355mm)之間,並在其休旅車型定位之中,再融入當前流行的跑車化線條,企圖走出與 Outlander 及 ASX 不同的路線。

目前 Mitsubishi 旗下的休旅陣容,包含國內也有販售的 Outlander,以及國內曾經引進販售的小型休旅 ASX,而即將推出的 Eclipse Cross,以其車身尺碼而言位於 Outlander(車長 4,690mm),以及 ASX(車長 4,355mm)之間。
廣  告

保留概念車線條,形塑前衛造型

透過 U-CAR 實地走訪 2017 日內瓦車展,近距離觀賞這輛被原廠寄予厚望的跨界跑旅,不難看出其線條大多流用 XR 概念車的設計,包括在車頭採用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讓 Eclipse Cross 擁有與 Outlander 相似的輪廓之外,最亮眼的部分當然就是位於前保桿兩側的直立式大型化霧燈組,再搭配線條複雜、以霧銀妝點的下護板造型,整體車頭散發出相當強悍的氣勢。

車頭採用 Dynamic Shield 設計語彙,讓 Eclipse Cross 擁有與 Outlander 相似的輪廓。
位於前保桿兩側的直立式大型化霧燈組,再搭配線條複雜、以霧銀妝點的下護板造型,整體車頭散發出相當強悍的氣勢。

至於 Eclipse Cross 的車側線條,幾乎完全承襲 XR Concept 的設計概念,無論是窗框的鍍鉻飾條,由尾燈延伸向車門把手、刻劃非常深邃的摺線,或是向外突出的前後輪拱,都與概念車相差無幾,也讓 Eclipse Cross 擁有非常前衛的設計,有趣的是,Eclipse Cross 的窗框並沒有採用近年相當流行的 C 柱折角,直接以銳角呈現的方式帶來些許與眾不同的味道。

至於 Eclipse Cross 的車側線條,幾乎完全承襲 XR Concept 的設計概念。(上圖:XR Concept、下圖:Eclipse Cross)

此外,Eclipse Cross 帶來非常大膽且具侵略性的車尾設計,可以說是這輛 SUV 最能體現跑格的部分。摒除常見的大面積尾翼以及鯊魚鰭等元素,Eclipse Cross 的尾燈組採用不規則設計,並納入類似第 3 代 Outlander 的橫柵式光條,將後擋玻璃一分為二,帶來更具層次的車尾設計。

此外,Eclipse Cross 帶來非常大膽且具侵略性的車尾設計,可以說是這輛 SUV 最能體現跑格的部分。
Eclipse Cross 的尾燈組採用不規則設計,並納入類似第 3 代 Outlander 的橫柵式光條,將後擋玻璃一分為二,帶來更具層次的車尾設計。

初期 2 種動力設定,國內不排除導入

據了解,Eclipse Cross 初期將會擁有 2 種動力設定,包括一具 1.5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一具 2.2 升柴油渦輪,不過,2 種動力所搭配的變速系統稍有不同,1.5 升汽油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而 2.2 升柴油則是搭配 8 速自排。臺灣部分經 U-CAR 詢問總代理中華汽車,中華表示有在密切注意 Eclipse Cross 的產品資訊,未來不排除將會導入國內,目前尚未有預估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