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 2017 年 2 月,藉由陸續釋出原廠照片和油電動力細節,預告新一代 LS 車系中全新 LS 500h 車型即將登場。如今在日內瓦車展前夕,Lexus 正式於品牌發表活動中,推出新一代 LS 500h 車型。

在日內瓦車展前夕,Lexus 正式於品牌發表活動中,推出新一代 LS 500h 車型。

從外觀上來看 LS 500h 與 LS 500 並無明顯地不同之處,僅將左右前進氣壩由橫柵式改為網格設計,並在車側新增 Hybrid 字樣。而和現行 LS 相比,新一代 LS 車系距地高降低了 15mm,車頭、後車廂的高度也分別降低 30mm 與 41 mm。同時,新一代 LS 車系更是 Lexus 旗下首款採用六邊流線窗框設計的車型,並搭配側窗玻璃整合 B 柱的極簡設計。

LS 500h 與 LS 500 外觀並無明顯不同之處,僅將左右前進氣壩由橫柵式改為網格設計,並在車側新增 Hybrid 字樣。

動力方面,LS 500h 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可綜效輸出最大達 354 匹馬力。動力表現與 LS 500 的 415 匹最大馬力相較之下較弱,這也是 LS 車系首見,Hybrid 版本將不是旗下動力最大的車型。不同於現行的 LS 600h,可以預見的是,新一代 LS 500h 追求的是更節能環保與更均衡的動力表現,並充滿挑戰 Mercedes-Benz S400 Hybrid 的意味。

廣  告

Lexus 原廠先前已釋出訊息,LS 500h 的動力系統和先前發表的 LC 500h 幾無差異,兩者同樣搭載 GA-L 新世代後驅底盤,並採用了 Lexus 新世代多段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其中 3.5 升 V6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295 匹最大馬力及 35.5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兩顆電動馬達的輔助下則可輸出 354 匹的綜效馬力。

LS 500h 搭載 GA-L 新世代後驅底盤,並採用了 Lexus 新世代多段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透過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與後軸配置的 4 速變速箱相互搭配下,可提供近似於 10 速變速箱綿密且順暢的換檔感受。在電池部分,採用了更輕量、體積更小的鋰離子電池,比現行 LS 600h 節省 20%的空間,不僅改進操控表現,也可此進一步提升油耗表現。

在內裝部分,Lexus 除了為新一代 LS 車系導入了諸多科技化的顯示功能外,更融入了日本經典工藝的設計。LS 500h 的基本配備與 LS 500 無異,同樣配備雙前座 28 向電動調整座椅,後座亦具備了冷熱通風及按摩功能。Lexus 表示,LS 500h 搭載了全球最大的 24 吋的 HUD 抬頭顯示幕,讓駕駛無須變換移動即可獲得相關行路資訊。

Lexus 除了為新一代 LS 車系導入了諸多科技化的顯示功能外,更融入了日本經典工藝的設計。

此外,LS500h 延續 LS 一貫的舒適性,並同樣具備便利進出的氣壓式懸吊系統。而由於搭載了 Hybrid 系統,LS 500h 在低速以純電力行駛時,將會有比一般車型更加的寧靜度以及舒適性。

國內市場部份,U-CAR 先前報導過,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預計最快在第 4 季末導入 LS 500,而是否同步引進 LS 500h 車系,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