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於 2017 日內瓦車展,發表新一代 i30 Wagon 車系,第 3 代的 i30 Wagon 車系採用了品牌「Cascading Grille」的家族化語彙,包含了六角形大型水箱護罩,以及流線的 LED 頭燈組、進氣柵與 LED 晝行燈組、車身線條、下保桿等,都流露出高辨識度的歐系風采。

Hyundai 於 2017 日內瓦車展,發表新一代 i30 Wagon 車系。

根據 U-CAR 編輯部實際到日內瓦車展採訪拍攝,可以看到 Hyundai i30 Wagon 的旅行車格設定,讓 i30 Wagon 更顯修長、低伏;i30 Wagon 車長 4,585mm,車身寬幅 1,795mm,車高 1,465mm,特別是 C 柱之後拉長的側車窗與車尾設計,都與 i30 有著明顯的差別。

i30 Wagon 與 i30 相比更顯修長、低伏,特別是 C 柱之後拉長的側車窗與車尾設計,都與 i30 有著明顯的差別。

旅行車定位的 i30 Wagon,行李空間自然是消費者關心的重點,i30 Wagon 的車尾行李箱容積在座椅直立的情況下為 602 公升,而 i30 Wagon 的座椅支援 6/4 可分離後排座椅,全部後座座椅翻摺打平之後,i30 Wagon 的行李箱容積可以增加到 1,650 公升,相當亮眼。

廣  告

i30 Wagon 搭載的動力部分,可參考原廠為 i30 導入的引擎配置,包括兩具汽油引擎、一具 1.6 升柴油引擎,以及兩具 T-GDi 的汽油渦輪引擎。汽油渦輪為 1.4 T-GDI 與 1.0 T-GDI,柴油引擎則是 1.0 T-GDI。

i30 Wagon 導入了「Cascading Grille」的家族化語彙,包含了六角形大型水箱護罩,以及流線的 LED 頭燈組、進氣柵與 LED 晝行燈組,十分歐洲風格。

Hyundai 曾於 2009 年在臺灣市場推出第 1 代 i30 車系,當時市場反應不如總代理預期,因此之後 2011 年 Hyunda 於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第 2 代 i30 車系、以及隨後的 i30 Wagon,國內皆無導入販售;而據了解,雖然全新第 3 代 i30 Wagon 導入國內的機會並不大,不過近來車市的休旅風熱潮,也讓 i30 Wagon 這類級距的產品受到更多消費者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