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中,Infiniti 推出了更新面貌、並且搭載 ProPilot 自動駕駛小改款的 Q50、以及與 Renault F1 車隊合作、擁有 F1 科技加持的 Q60 Project Black S 概念車,兩款主力中型轎車與轎跑車。

擁有 F1 科技加持的 Q60 Project Black S 概念車。

Q50 搭載 Pr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

Infiniti 在日內瓦車展前,即已揭露出 Q50、Q60 這兩款兄弟車的新車資訊。小改款的 Q50,身為日系豪華車廠的主力運動轎車車款,推出了搭載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 Red Sport 400 車型,為其打造出更具運動風格的外表。與舊年式車型相比,外觀上僅微幅調整,包括車頭下巴大包的造型,從斜直線線條改為類似盾牌線條,同時頭燈造型也稍稍調整為較為圓潤感,前保桿下方改為黑色等變化。

Q50 外觀上僅微幅調整,包括車頭下巴大包的造型,從斜直線線條改為類似盾牌線條,同時頭燈造型也稍稍調整為較為圓潤感,前保桿下方改為黑色等變化。

內裝的部分,包括皮革包覆於儀表板周圍、並且搭配木質飾板,提供更高的質感,而新的方向盤也導入了 Q60 的特點,並且搭載了方向盤換檔撥片,以及全新的皮質排檔桿等套件,另外品牌招牌的脊椎支撐座椅則確保了其舒適性。而頂級的 Red Sport 400 車型另外還在座椅使用紅色縫線,車內另外使用平光的鍍鉻飾條進行點綴。

內裝的部分,包括皮革包覆於儀表板周圍、並且搭配木質飾板,提供更高的質感,而新的方向盤也導入了 Q60 的特點:雙螢幕中央娛樂系統。

Infiniti InTouch 服務系統則擁有兩種規格,低規的版本採用 7 吋觸控螢幕、高階的則是 8 吋,並且也進行了介面的更新,搭配 16 具喇叭的 Bose 音響系統,以及 CenterPoint 2.0 軟體,提供完整的聲音體驗。

新的 Q50 最大的亮點,則是搭載了 DAS 線傳控制系統與 Pr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這也是 Nissan 集團推出自動駕駛後,首輛應用於 Infiniti 車系上的自動駕駛系統。而動力的部分,其獲得 2017 年 Ward's 10 大最佳引擎招牌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更是成為其最大的亮點,其擁有 400 匹最大馬力與 48.45 公斤米的扭力,其他另外還配有 2.0 升氣油渦輪引擎與 2.2 升柴油渦輪引擎,可分別產生 208 與 168 匹馬力、以及 35.7 與 40.8 公斤米的扭力。而混合動力版的 Q50 則使用 3.5 升 V6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可提供 360 匹綜效馬力。

新的 Q50 最大的亮點,則是搭載了 DAS 線傳控制系統與 Pr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這也是 Nissan 集團推出自動駕駛後,首輛應用於 Infiniti 車系上的自動駕駛系統。
廣  告

F1 科技全面加持,Q60 Project Black S 概念車

至於雙門轎跑車 Q60 的部分,隨著 F1 新賽季即將開始,近幾年來持續贊助賽車運動的 Infiniti 與其支持的 Renault F1 車隊合作,在日內瓦車展推出了一款相當獨特的 Q60 Project Black S 概念車。這款概念車以 F1 為靈感,全車打造了優化的空力套件,包括誇張的前保桿、以及兼具美觀與下壓力的尾翼等。

以 F1 為靈感,全車打造了優化的空力套件,包括誇張的前保桿、以及兼具美觀與下壓力的尾翼等。

另外近幾年來 F1 賽場上相當重要的 KERS 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也搭載在 Q60 Project Black S 概念車,利用煞車動能回收的電力,可回傳到電動馬達提供直接的加速功能。除了動力的提升以外,全新升級的懸吊系統也有助於提供更強悍的運動能力。

另外近幾年來 F1 賽場上相當重要的 KERS 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也搭載在 Q60 Project Black S 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