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除了發表改採新動力的歐規小改款 Yaris 車系外,亦推出在展前已先行預告、全新高性能小鋼砲 Yaris GRMN。在概念車部份,則推出一款以未來城市移動工具為訴求的全新概念車款 i-TRIL。

Yaris GRMN 全球首演,210 匹馬力搭配 6 速手排

以同場亮相歐規小改款 Yaris 車系為基礎、開發而成的高性能鋼砲 Yaris GRMN,設計靈感來自於 Toyota 重返 WRC 賽事所使用的 Yaris WRC 工廠賽車,外觀部份除了擁有與賽車近似的紅黑塗裝外,車尾並採用了大型黑色尾翼,搭配車尾的下擾流及中出排氣管設定,塑造出小鋼砲強悍的性能風格。

Yaris GRMN 設計靈感來自於 Toyota 重返 WRC 賽事所使用的 Yaris WRC 工廠賽車,外觀部份擁有與賽車近似的紅黑塗裝,將於歐洲市場先行開賣,正式發表時間預計在 2018 年第一季左右。

Yaris GRMN 在動力部份採用一具 1.8 升四缸機械增壓引擎,具備了 210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設定,原廠並宣稱其擁有同級距最佳、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表現,但並未公佈實際的加速數據。

Yaris GRMN 採用一具 1.8 升四缸機械增壓引擎,具備了 210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設定,底盤部份包含懸吊、剎車系統皆有所提升,並追加 Torsen LSD 前輪差速器。

因應動力的提升,Yaris GRMN 在底盤部份亦經過特別強化,其中包含懸吊、剎車系統皆有所提升,並追加 Torsen LSD 前輪差速器,讓提升的動力可以徹底釋放。根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Yaris GRMN 將於歐洲市場先行開賣,正式發表上市時間則預計在 2018 年的第一季左右。

歐規小改款 Yaris 車系亦於此回日內瓦車展上同步登場,擁有全新的外觀與內裝配置,換上油耗及動力輸出更佳的 1.5 升新動力,並全面配備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式安全系統。

i-TRIL 未來城市移動概念發想

於 2017 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 i-TRIL 概念車款,乃是由 Toyota 位於法國尼斯的 ED2 設計工作室一手開發打造,其設計的目的,在於推出一款可取代現行城市用車、電動車及摩托車的全新的未來交通工具。而 Toyota 亦期望透過 i-TRIL 概念車的推出, 展示其多年來致力於環保交通移動工具的研發成果。

i-TRIL 概念車概念車採用獨特的前雙輪、後單輪的設計,車長 3,000mm,車高則為 1,510mm,車重僅 600 公斤。透過電動馬達的驅動,在電池模組電量充足的前提下,最高行駛里程可超過 300 公里。

i-TRIL 概念車採用了 1+2 座的基礎座艙設定,車門開啟時前座椅將會自動轉向,方便前座駕駛進出。
廣  告
i-TRIL 概念車長 3,000mm,車高則為 1,510mm,車重僅 600 公斤。透過電動馬達的驅動,在電池模組電量充足的前提下,最高行駛里程可超過 300 公里。

i-TRIL 概念車採用了 1+2 座的基礎座艙設定,且配置了主動車身傾角控制系統,可藉由車身傾角的主動調整,強化車輛在彎道中的控制穩定性及乘坐的舒適性。其在車室並未具備方向盤、而是透過類似觸控鍵盤進行控制,同時具備了抬頭顯示及自動駕駛功能,提供未來化的車輛使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