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7 年初於展間帶來臺灣僅 2 輛的GranCabrio Sport Sessanta Edition (Sessanta 為義大利文的 60) 後,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又於今日 (3/10)、推出國內僅 6 輛的 GranTurismo Sport Sessanta Edition (60 周年紀念版),並開出 888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準備與這款未來經典告別。

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又於今日 (3/10)、推出國內僅 6 輛的 GranTurismo Sport Sessanta Edition (60 周年紀念版),並開出 888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

包含 GranTurismo 與 GranCabrio 兩款車型、全球一共僅生產 400 輛的 Sessanta Edition (60 周年紀念版),既是 Maserati 為了紀念 3500 GT 問世 60 週年所推出的特式車,也是現行 GranTurismo 與 GranCabrio 停產前的最後限量告別作;車身外觀皆採用原廠名為 Bianco Birdcage 的白色塗裝,紀念 1957 年 3500 GT 在日內瓦車展亮相時的「白色佳人」封號,並搭配了和 GranTurismo MC Stradale 同等級的規格配置,全車包括前下擾流、車外後視鏡、車門把手、後擾流尾翼等處,皆以輕量化碳纖維材質打造。

為了紀念圖中 1957 年 3500 GT 在日內瓦車展亮相時的「白色佳人」封號,GranTurismo Sport 60 周年紀念版與 GranCabrio Sport 60 周年紀念版,均採用原廠名為 Bianco Birdcage 的白色塗裝。

而且 GranTurismo Sport 60 周年紀念版也和 GranCabrio Sport 60 周年紀念版一樣,搭配了 20 吋 MC-Design 高光澤亮黑鋁合金輪圈,且擁有中央為紅色、並嵌上了廠徽及「1957-2017」字樣的 60 週年輪圈徽飾,以及象徵賽車 DNA 的引擎蓋進氣孔。

GranTurismo Sport 60 周年紀念版在輪圈、登車踏板與輪圈徽飾等處,點皺有「1957-2017」與「Sessanta Edition」字樣,且採用了相當多碳纖維部件。
廣  告

座艙內,GranTurismo Sport 60 周年紀念版則是延續外觀的設計風格,從中控臺、儀錶板、車門把手到換檔撥片,均為碳纖維材質所打造,車門迎賓踏板和中控台下方銘牌處,則是分別加上了,碳纖維「1 of 400」及「1957-2017」與「Sessanta Edition」等字樣,強調全球限量 400 輛的殊榮。

GranTurismo Sport 60 周年紀念版則是搭載了目前已相當難見的 4.7 升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460 匹馬力。

此外,GranTurismo Sport 60 周年紀念版的內裝亦鋪上了 Poltrona Frau 頂級皮革,搭配 Alcantara 類麂皮內襯配,中控臺上也可見附多媒體系統的 7 吋液晶螢幕,並標配 Bose 環繞音響系統。

至於傳動搭配上,GranTurismo Sport 60 周年紀念版則是搭載了目前已相當難見的 4.7 升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460 匹馬力,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後,4.8 秒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 298 公里,且標配 Maserati 最自豪的主動式聲浪控制系統與 Skyhook 主動式電子懸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