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曾以預告圖提前露面的 SsangYong 全新 7 人座休旅車 XAVL Concept,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揭開全貌,擁有極為粗曠的外型及豪華前衛的內裝,是品牌未來 7 人座休旅車的設計雛形,預計 2019 年可以見到量產版本問世,產品定位將介於 Korando 和品牌旗艦休旅 Rexton 之間。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 XAVL Concept,是 2015 年 XAV Concept 的進化版本,同樣擁有源自 2 代 Korando 的粗曠外觀,但拉長車身設定,使車內能容納 3 排 7 人座位。

以 Korando 為靈感,打造新世代豪華休旅

XAVL Concept 的車身長寬高為 4,630x1,866x1,640mm,軸距為 2,775mm,整體身型比 Toyota RAV4 及 Subaru Forester 都來得更大,並擁有更長的軸距設定。原廠表示 XAVL Concept 是 2015 年 XAV Concept 概念車的進化版本,車身尺碼拉長,讓車內能容納下 3 排 7 人座椅,至於造型設計靈感,同樣來自於 Ssangyong 在 1990 年代所推出的吉普車款 Korando。

Ssangyong 希望透過 XAVL Concept,帶給消費者一款同時擁有多種面向的多功能 SUV 運動休旅車,其中包含強壯的粗曠外表、寬敞的車內空間、符合人體工學的友善內裝陳設,以及強勁的越野性能。

1990 年代的 2 代 Korando、2015 年推出的 XAV Concept,以及這次發表的 XAVL Concept,3 車間擁有一脈相傳的設計概念。
原廠定位為中型休旅的 XALV Concept,擁有 4,630x1,866x1,640mm 的車身尺碼,上市後在品牌中的角色將介於 Korando 和 Rexton 之間。
廣  告
內裝擁有符合潮流的現代化陳設,且特別的是可與 Home IOT 智能家居系統連結,遙控管理家中電器設備。

車內 7 座設定,可連結 Home IOT 智能家居設備

XAVL Concept 的車內,採用 2+3+2 的 7 人座安排,倘若屆時量產上市,將讓 Ssangyong 麾下再添一款 7 座休旅。原廠透露第 2 及第 3 排座椅均可前後滑移及收折,創造更靈活運用的空間機能。配備方面擁有 10.25 吋螢幕、WiFi 熱點及導航、電熱/通風等娛樂舒適機能,較特別的是原廠宣稱 XAVL Concept 可與智慧型手機及 Home IOT 智能家居系統連結,遙控管理家中的保全與電視、空調等家電等設備。

傳動與動力系統部分,XAVL Concept 未來量產後,將可搭配 1.5 升汽油與 1.6 升柴油引擎,變速箱提供 6 速手排及 6 速自排可選,傳動方面也有二輪驅動與四輪驅動兩種配置,並搭載 AEB 主動式緊急煞車、LKA 車道維持輔助、HBA 遠光燈輔助、Blind Spot Detection 盲點偵測及 Rear Cross Traffic Alert 後方交通警示等多種主動式安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