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車廠Škoda 在 2016 年 10 月底的時候發表的小改款 Octavia,在 2017 年 3 月 8 日由網友 CT 於桃園機場的海關倉庫內,發現 2 輛僅貼有保護貼的新車。經編輯部向原廠詢問,確認新車最快將在 2017 年 5 月上市。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網友「CT」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台幣三千元。

Škoda 在 2016 年 10 月底的時候發表的小改款 Octavia,在 2017 年 3 月 8 日由網友 CT 於桃園機場的海關倉庫內,發現 2 輛僅貼有保護貼的新車。

Škoda 發表的小改款 Octavia,改款重點主要在於換上全新的車頭造型,不僅擁有煥然一新的水箱罩設計,更將原本方正的頭燈一分為二,以獲得更寬廣的視覺感,下緣加入 LED 日型導光條,並導入全 LED 頭燈組可以選擇。此外前保桿造型也有調整,還換上新設計的霧燈式樣,一同替車頭帶來嶄新的視覺效果。

將原本方正的頭燈一分為二,以獲得更寬廣的視覺感。

內裝的部分,小改款 Octavia 的軸距及車身尺碼並未改變,主要進化在於搭載新的資訊娛樂系統,共區分為 Swing、Bolero、Amundsen 及 Columbus 等 4 種版本,改採電容式觸控螢幕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其中較高階的 Amundsen 及 Columbus 具備衛星導航功能,並使用 9.2 吋超大螢幕。

除此之外,小改款 Octavia 擁有許多相當實用的小配備,像是可單手開啟寶特瓶飲料瓶蓋的置杯架、電熱方向盤、設置在前座椅背的摺疊桌板等。本次網友所捕獲的 Combi 車型,其後行李廂則是加入可拆卸的照明手電筒。

小改款 Octavia 主要進化在於搭載新的資訊娛樂系統,較高階的 Amundsen 及 Columbus 具備衛星導航功能,並使用 9.2 吋超大螢幕。
廣  告

動力方面,依市場不同小改款 Octavia 提供 5 款 TSI 汽油動力及 4 款 TDI 柴油動力,引擎排氣量在 1.0 升至 2.0 升之間,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84~184 匹,依車型不同搭載 6 速/7 速 DSG 自手排或手排變速箱,其中 1.8 TSI 及 2.0 TDI 則擁有選擇加入 4X4 四驅系統的資格。其中最小排氣量的 1.0 升渦輪汽油引擎預計亦會導入,以取代現有的 1.2 升渦輪汽油引擎。

根據 U-CAR 編輯部向原廠詢問結果,確認小改款新車預計最快將在 2017 年 5 月即可在臺灣上市,而現有車型預計可以在 4 月底前消化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