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內撞擊測試的公佈與否,亦即是否能成立「臺灣 NCAP」的議題,U-CAR 長期以來也持續關注,包含 2015 年 9 月 8 日撰寫「國產 VS 進口誰耐撞?Hyundai Sonata 實車互撞驗證」,吸引高達近 20 萬次的點閱,而後又進行了 [24 小時 U 指數] 調查,不僅發現大家最想看 Toyota Corolla Altis 的撞擊測試,也再再呈現民眾非常渴望國產車撞擊測試結果的公佈。

時至今日,首先在 2017 年 1 月 16 日,交通部回應評估後國內暫無公佈結果的迫切需求,換言之臺灣 NCAP 也將不可能成立,這引來非常多的網友不滿,但到了 3 月初經過立委質詢,交通部長賀陳旦又改口承諾將在 3 個月內完成臺灣 NCAP 制度研議。

2015 年 9 月 8 日進行了 [24 小時 U 指數 ] 調查,不僅發現大家最想看 Toyota Corolla Altis 的撞擊測試,也很渴望能公佈國產車的撞擊測試結果。
廣  告

姑且不論交通部之回應的是是非非,若真能開始著手依舊值得讚許。也正好在 3 月 29 日,U-CAR 受 ARTC 車輛中心之邀,將前去參訪「從實車碰撞看國內車輛管理制度」的檢測之旅,ARTC 將會介紹舉凡如「實車碰撞法規剖析」、「全球 NCAP 星等評鑑介紹」、「NCAP 與碰撞法規又有什麼不同?」等等議題。

在 3 月 29 日,U-CAR 受 ARTC 車輛中心之邀,將前去參訪「從實車碰撞看國內車輛管理制度」的檢測之旅。

不過對於這個攸關於全國民眾用車安全權益的議題,想必網友們心中不論是對 NCAP 的疑問或者國內碰撞測試,都有著許多渴望得到解惑的地方,因此 U-CAR 將比照新車發表的 [ 你提我問 ],邀請網友們踴躍提出自己的問題,U-CAR 編輯群將會把問題帶到 ARTC 直接進行詢問,看看車輛中心的專家怎麼回答大家心中的疑惑!

相關討論:[ 你提我問 ] ARTC 碰撞實測開放網友 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