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全球設計類最重要的獎項之一、號稱「設計界奧斯卡」的 2017 德國 iF 設計金質獎(iF Gold Award 2017)評選結果已於近日公布;與 iF 設計獎(iF Design Award 2017)不同的是,每年度的金質獎只會頒發給 75 個、橫跨 7 大領域的作品。而在 75 個獲獎作品當中,唯 2 屬於汽車類的,就是 BMW 甫於 2016 年 10 月發表的中大型轎車第 7 代 5 Series Sedan、以及 Ferrari 於 2016 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最新 4 座 GT 跑車 GTC4Lusso。

號稱「設計界奧斯卡」的 2017 德國 iF 設計金質獎(iF Gold Award 2017)評選結果已於近日公布,在 75 個獲金質獎的作品當中,唯 2 屬於汽車類的,就是 BMW 第 7 代 5 Series Sedan(左)、以及 Ferrari 的 4 座 GT 跑車 GTC4Lusso(右)。

2017 年度 iF 設計獎共募集了來自全球 59 個國家、共 5,575 件參賽作品,其領域橫跨產品設計 (Product Design)、傳達設計 (Communication Design)、包裝設計 (Packaging Design)、服務設計 (Service Design)、建築設計 (Architecture)、室內設計 (Interior Architecture)以及專業概念 (Professional Concept)等 7 種。

本屆的評審委員共 58 位、來自 19 個不同國家,針對參賽作品的式多元性、地方性、文化性特質和需求,進行設計獎以及金質獎的最終評選,並在最後選出 75 個參賽作品,作為 2017 iF 設計金質獎的最後贏家。而本屆汽車類唯 2 入選的,就是 BMW 5 Series Sedan 以及 Ferrari GTC4Lusso。

2017 年度 iF 設計獎共募集了來自全球 59 個國家、共 5,575 件參賽作品,而評審委員共 58 位、來自 19 個不同國家、齊聚在慕尼黑的寶馬世界 (BMW Welt) 慶祝 2017 年 iF 設計獎的獲獎者。
廣  告

BMW 5 Series 外觀揉合多種線條,讓商務結合運動化

第 7 代 5 Series Sedan 的車身比例與上一代大致相同,但是透過多種異材質的結合運用,為商務定位的豪華中大型轎車增添年輕化的運動風采,透過加寬加大的經典雙腎形水箱護罩、搭配加粗的鍍鉻飾條包覆,從車頭就可感受到其不怒而威的氣勢;此外更運用 2 道銳利的摺線穿梭其車側、搭配前輪拱後方的 Air Breather,增添運動化的氛圍,也讓這輛美型的轎車,最終獲得評審們的肯定。

第 7 代 5 Series Sedan 的車身比例與上一代大致相同,但是透過多種異材質的結合運用,為商務定位的豪華中大型轎車增添年輕化的運動風采。
車側運用 2 道銳利的摺線穿梭其中、搭配前輪拱後方的 Air Breather,增添運動化的氛圍,也讓這輛美型的轎車,最終獲得評審們的肯定。

Ferrari GTC4Lusso,令人無法移開視線的 GT 掀背跑車

而與 BMW 5 Series 一同站上頒獎台的,就是 Ferrari 於 2016 日內瓦車展發表、為接替 FF 市場而生的 4 座 GT 跑車 GTC4Lusso,在 Shooting Break 掀背獵跑輪廓下,同樣有著雙門的佈局,車頭燈的造型銳利動感,前保險桿與下擾流合而為一、並嵌入經典的躍馬廠徽,尾燈更換成 Ferrai 經典的 4 圓型設計、底盤分流器也更為誇張,尾窗上緣還加裝有一支中空的擾流尾翼,讓車側看起來明顯更加流線與動感,並於左/右葉子鈑鑲上師法 330 GT 的 3 片式鯊魚鰭散熱孔,散發出非常濃厚的義式跑車風情。

Ferrari 於 2016 日內瓦車展發表、為接替 FF 市場而生的 4 座 GT 跑車 GTC4Lusso,在 Shooting Break 掀背獵跑輪廓下,同樣有著雙門的佈局,車頭燈的造型銳利動感,前保險桿與下擾流合而為一、並嵌入經典的躍馬廠徽。
尾燈更換成 Ferrai 經典的 4 圓型設計、底盤分流器也更為誇張,尾窗上緣還加裝有一支中空的擾流尾翼,讓車側看起來明顯更加流線與動感,並於左/右葉子鈑鑲上師法 330 GT 的 3 片式鯊魚鰭散熱孔,散發出非常濃厚的義式跑車風情。

BMW 5 Series 已於 2017 年 2 月正式導入國內,其價格帶自入門車款 520d 的 248 萬元起,至 540i M Sport 的 386 萬元止;至於 Ferrari GTC4Lusso,則是於 2016 年底即導入國內,在加入臺灣市場標配的配備後、建議售價為 1,790 萬元,而其入門版本 GTC4Lusso T,擁有與 GTC4Lusso 完全相同的外觀內裝,也已經開始以 1,495 萬元(含臺灣標配)的售價開始接單,預計將於 2017 年 6 月在國內正式發表,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更詳細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