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曾在 2016 年巴黎車展中,發表一輛造型極為搶眼的休旅概念車 UX,如今傳出 UX 將從概念化作現實,有機會推出量產版本,讓品牌旗下的休旅陣容再向下延伸。目前關於量產版 UX 的資訊還不是很明朗,預期它將會架構在 Toyota 的 TNGA 底盤平臺之上,並可能會有 UX200、UX250 及 UX250h 等三種車型規劃。

2016 年巴黎車展中的 UX Concept 概念車,已在 Lexus 執行副總裁澤良宏口中透露出將要邁向量產的消息,且目前有日媒推估推出時間點應在 2017 年底左右。

抓住年輕人的心,是 UX 誕生的主要使命

Lexus 目前的休旅陣容包含 LX、RX 及 NX,而 UX 未來量產上市後,定位與尺碼都將設定在 NX 之下,擁有更精巧的車身尺碼,配上 Lexus 近期動感十足的造型風格,來吸引更多年輕消費者上門。

UX 將要量產的消息,來自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Lexus 執行副總裁澤良宏 (Yoshihiro Sawa) 向與會的海外媒體透露:「敬請期待 UX!它距離實現已經不遠。」間接證實了 UX 將要從概念車邁向量產階段。澤良宏另外表示,Lexus 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輕買家的青睞,這也是近期 Lexus 車款的設計風格與過去大不相同的主要原因。

2016 年巴黎車展中首度亮相的 UX 概念車,尺碼雖小,但卻和其它 Lexus 車款一樣,擁有殺氣騰騰的樣貌,銳利的頭燈和新世代紡錘型水箱罩,營造出懾人的霸氣姿態,而剛硬的車身線條及硬派的方正輪拱,則和 RX 及 NX 有異曲同工,點綴出粗曠的越野型格。

Lexus 旗下目前的入門休旅是 NX,而 UX 未來發表之後,將取代 NX 的地位成為品牌入門角色。
廣  告

架構於 TNGA 平台,預期有 3 種車型規劃

機械結構方面,目前日本媒體推測 UX 應與 Toyota CH-R,以及開發中的新一代 CT200h 有深厚淵源,同樣架構於 Toyota 新開發的 TNGA 底盤平臺之上,並且也會提供搭載 THS II 油電系統的 Hybrid 複合動力車型。另外,日媒也推估量產版本的 UX,有可能在今年底問世,並會推出 UX200、UX250 及 UX250h 等三種車型,分別搭載 2.0 升 4 缸汽油渦輪、2.5 升 4 缸自然進氣及 Hybrid 油電等動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