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於 2013 年推出、進軍小型跨界休旅的全新產品 2008 車系,於 2016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小改款車型,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6 年 12 月正式推出,除了外觀上的明顯更動外,亦簡化成單一動力、雙車型的設定,價格上則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水準,並未因應小改款而有所更動。

2008 小改款於 2016 日內瓦車展發表,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6 年 12 月推出,簡化成單一動力、雙車型的設定,價格上則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水準。

車頭造型修飾,強化外觀細部質感

與小改款前相比之下,2008 小改款最主要的更動,來自於車頭造型的更新。原廠為其導入了品牌新世代的設計特色,其採用立體化盾型水箱護罩設計搭配直瀑式多點銀色飾板,同時立體的廠徽亦由引擎蓋上方,改移至水箱護罩中央位置。同時引擎蓋線條折線亦有所變更。而在車尾部份,則是透過黑色輪拱飾條以及改採燻黑的獅爪尾燈,帶來更為濃厚的跨界休旅氣息。

2008 小改款車改採立體化盾型水箱護罩設計搭配直瀑式多點銀色飾板,廠徽改移至水箱護罩中央位置,車尾透過黑色輪拱飾條以及改採燻黑的獅爪尾燈,帶來更為濃厚的跨界休旅氣息。

內裝部份,2008 小改款基礎上仍維持既有的設定,配置了 i-Cockpit 駕駛導向直覺式操作介面,採用懸浮式抬頭顯示儀錶結合專屬多功能小盤徑方向盤,並標配了 7 吋全彩螢幕音響通資系統,提供了豐富的操作設定顯示項目。

高階 1.2L PureTech Grip Control 車型內裝採用了銀灰格菱紋雙色內裝,透過皮質與織布的交互運用,賦予車室更為年輕明亮的視覺感受。
2008 小改款維持 i-Cockpit 駕駛導向直覺式操作介面的設計,採用懸浮式抬頭顯示儀錶結合專屬多功能小盤徑方向盤,並標配了 7 吋全彩螢幕音響通資系統。

此回試駕車款為高階 1.2L PureTech Grip Control 車型,故在內裝配置上增加了皮革包覆的手煞車、附 LED 氣氛燈的全景式玻璃車頂、銀灰格菱紋內裝以及雙區恆溫空調配置,透過雙色的內裝配置,賦予車室更為年輕的視覺印象。

2008 前雙座椅刻意強調腰部支撐的設計,強化了座椅的包覆性表現,而雙區恆溫空調則為高階車型專屬的配備。
透過皮革包覆的手煞車以及附 LED 氣氛燈的全景式玻璃車頂,賦予 2008 內裝更為豪華的內裝鋪陳。

1.2 升三缸渦輪動力配置,輕快動力輸出訴求

2008 小改款車系所搭載的 1.2 升直列三缸汽油渦輪引擎,在小改款前已可得見,其動力輸出仍維持以往,具備了 110 匹最大馬力及 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雖然僅有 1.2 升排氣量設定,不過自 1,550 轉即可全數釋放的 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仍賦予此車此車足夠的加速力道,推動 1240 公斤的車重並不顯得吃力。

2008 小改款車系所搭載的 1.2 升直列三缸汽油渦輪引擎,具備了 110 匹最大馬力及 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基礎設定維持以往。

此外,此回試駕的車款更追加了車型獨具的 Grip Control 抓地力控制系統,提供了一般、雪地、泥濘、沙地以及 ESP 關閉 5 種駕駛模式,主要藉由 ESP 系統的控制特性變更,來強化車輛對於多種路況的適應能力表現。

Grip Control 抓地力控制系統可提供一般、雪地、泥濘、沙地以及 ESP 關閉 5 種駕駛模式,透過 ESP 系統的控制特性變更,強化車輛對於各種路況的適應能力。

整體來說,此回 2008 的小改款在於外觀細節的更新,藉此為車型賦予更多的新意,不過較為可惜之處,在於動力的選擇未若小改款前般多元化,僅剩下單一動力選項,相對也讓以往喜愛 Peugeot 柴油動力的消費者,少了一款可選擇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