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富豪汽車在 2017 年 3 月下旬,正式公布品牌 2017 年的相關規劃,國際富豪汽車 2017 年販售目標為 4,800 輛,而在產品規劃部分,除了新世代 90 家族最後兩位成員的 V90、以及 V90 Cross Country,甫於 2017 日內瓦車展揭開全貌的 XC60,三款全新世代戰力之外,也針對現行銷售的車款,進行戰力提升的調整,包含了 U-CAR 已經搶先報導過,取代原先僅柴油車型、新年式的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 版本,同時也針對替代能源的 XC90 T8 車型,推出價格 385 萬元的 7 座 Inscription 版本。

國際富豪汽車於 2017 年 3 月 20 日,公佈品牌在 2017 年的產品規劃,包含現行車系的戰力調整,以及在 2017 下半年將導入多款全新車系。

取代柴油動力、價格更具競爭力,V40 Cross Country T4 AWD 售價 149 萬起

Volvo 麾下 40 家族中的 V40 Cross Country 車型,雖然售價較 V40 車型來得高,但擁有出色獨到造型,因此在市場上吸引到不少消費者的矚目,在 2016 年時,小改款世代導入之時,Volvo 僅導入 D4 的單一動力選擇,售價落在 153.5 萬與 168.5 萬之譜;為了提高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富豪汽車在 2017 年式上,進行了動力單元的更動,取消原先柴油動力選擇的設定,改以汽油動力的 T4 動力配置,並持續單一動力搭載設定。

U-CAR 先前就已經搶先報導過,為強化市場競爭力,新年式 V40 Cross Country 將推出 T4 AWD 版本,取代原先的 D4 動力配置,售價也調整為 149 萬起的入門規劃。

除了改採汽油動力的 T4 引擎之外,Volvo 也為其標配 AWD 四輪驅動系統,讓操控與性能演繹更上層樓,動力數據為 190 匹最大馬力,與 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相比於原先 D4 的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表現並不顯得遜色;Geartronic 8 速手自排的變速系統,加上 AWD 四輪驅動組合,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為 7.4 秒。

V40 Cross Country T4 AWD 的動力數據,分別為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2.6 公斤米最大扭力。

Volvo 共計推出 T4 AWD 運動版、以及 T4 AWD 安全旗艦版兩車型,價格分別為 149 萬以及 164 萬,當然,Volvo 品牌最能吸引消費者的駕駛輔助、以及安全防護等配備,同樣在入門車款中即導入豐富之設定;高階的安全旗艦版本,則會增列 ACC、CWFAB 碰撞警示、PDFAB 行人偵測、CDFAB 單車客偵測、LDW 車道偏離警示、LKA 車道維持輔助等,都列為標準配備,提供消費者更完整的安全防護設定。

品牌替代能源百萬輛計畫目標,XC90 T8 動力新增入門選擇

國際富豪汽車在 2015 年,導入 Volvo 品牌新世代設計、新世代底盤與動力配置組合的首款作品,也就是 90 家族第一位成員的 XC90,隨後則是陸續導入新動力編成、性能套件版本等選擇,強化車系市場競爭力;在 2016 年年底,國際富豪汽車正式帶來了 Plug-In Hybrid、原廠以 Twin Engine 進行溝通的 T8 版本。有鑑於 Plug-In Hybrid 車款、甚至於 Hybrid 車款,在國內市場上接受度不算高,因此國際富豪導入之際,僅推出配備最高階的 XC90 T8 Excellence。

呼應 Volvo 預計 2025 年前,達成 100 萬輛替代能源作品的目標,國際富豪汽車率先為 XC90 導入 T8 動力選擇,首波推出了 T8 Excellence 的車型,強化替代能源的產品吸引力,國際富豪汽車再增加了 XC90 7 座 Inscription 的選擇,價格則為 385 萬。

雖然 Plug-In Hybrid 在國內市場上,總帶點曲高和寡的成績,但根據國際富豪汽車表示,XC90 T8 Excellence 的詢問度頗高,再加上 Volvo 原廠積極推展替代能源車款,目標在 2025 年前達成百萬輛替代能源車款的銷售,因此國際富豪汽車為 XC90 T8 車型,增添了 Inscription 車型,並且導入 7 座的空間配置,售價則是訂定在 385 萬之譜,XC90 T8 Inscription 也成為 XC90 車系中,T8 戰力的入門選擇了。

據了解,因應 Volvo 積極推展替代能源的品牌發展計畫,國際富豪汽車應當也會積極導入 Hybrid 的車型選擇,也就是說,除了已經於國內登場的 XC90 T8 Excellence 與 T8 Inscription 之外,導入更為入門的 Momentum 車型,也是相當合理的規劃。除了 XC90 車系之外,目前已於國內販售的 Volvo S90 車系,雖然目前僅有一汽一柴的車系編成,但應當也有機會導入更多動力選單,包含了 T6、D5,以及 T8 等選擇。

廣  告

V90、V90 Cross Country 預約 7 月份,新世代 XC60 預計 2017 第四季

除了 XC90、V40 Cross Country 兩款已上市車系,在戰力上所進行的新年度調整之外,國際富豪汽車也正式公佈年度新車發表的時程規劃,Volvo 原廠在 2016 年陸續發表的 V90、以及 V90 Cross Country,國際富豪汽車確定將會在 2017 年 7 月份,於國內舉行上市發表。國際富豪汽車表示,Volvo 品牌形象的優勢所致,麾下產品一向旅行車、休旅車款的銷售實力,較轎車來得優異,因此 V90 與 V90 Cross Country 不僅是 90 家族,最後兩塊拼圖,也是相當關鍵的戰力。

國際富豪於 2017 年 3 月 20 日,先行展出了 Volvo V90,預計將會與 V90 Cross Country 一起,在 2017 年 7 月份正式國內發表。
U-CAR 網友亦於 2017 年 3 月 18 日,於討論區發表 V90 Cross Country 的間諜照,該車確認為國際富豪進行送測之車款,為第三季上市做相關事前準備,在此也恭喜網友巧緣 (jousun58),可獲得國內首發獎金。

雖然國際富豪汽車並未公布相關產品細節或售價,但 V90 Cross Country 的售價理當較 V90 高出些許,因此,90 家族全員到齊後的市場主戰力,應當會是 XC90 以及 V90 兩車系;不過,是否如同 60 與 40 家族一般,有鑑於市場消費者對於 Cross Country 的喜愛,V90 Cross Country 成為市場奇兵,有待屆時上市時的產品與價格設定後,才會有更明確的答案了。

於 2017 日內瓦車展登場的新世代 XC60,預計會在 2017 年第四季於國內發表。

甫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揭開全貌的新世代 XC60,同樣也吸引了國內許多消費者的關注,國際富豪汽車預計在 2017 年第四季,於國內導入新世代 XC60 車系,不過,目前同樣也尚未有確切的產品訊息,U-CAR 同樣會持續追蹤,帶來最完整的報導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