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總代理永業於 2016 年 8 月底、以現行 Cayenne 車系為基礎,首度推出的 Cayenne Platinum Edition 白金限定版車型,於 2017 年式改列為車系常販車款,並取代原有的 Cayenne 以及 Cayenne Diesel 兩款車型。且接續在 3 月推出了限量 200 輛的 Cayenne Elite Package 菁英典藏版特式車型。

於 2016 年 8 月底在國內首度推出的 Cayenne Platinum Edition 白金限定版車型,於 2017 年式改列為車系常販車款,較標準車型增加多項外觀及內裝配備設定。

外觀及內裝新增多項車型專屬配備

此回進行產品體驗的白金限定版車型,乃是採用 3.0 升 V6 柴油動力的 Cayenne Diesel 車款,外觀上除了選配金屬磷錳紫車色外,包含了整合 PDLS 主動式轉向機能的雙氙氣頭燈系統、俱備彩色盾徽的 20 吋 RS Spyder 消光鉑銀鋁圈、後窗私密玻璃、黑色窗框及跑車化車身同色輪拱,皆屬於白金限定版車型的標準配備,具有較以往標準車款更為濃厚的外觀運動氣息。

此回進行產品體驗的白金限定版車型,外觀選配金屬磷錳紫車色,且具備了跑車化車身同色輪拱設定。
在外觀部份,整合 PDLS 主動式轉向機能的雙氙氣頭燈系統、俱備彩色盾徽的 20 吋 RS Spyder 消光鉑銀鋁圈、後窗私密玻璃及黑色窗框等,皆屬於白金限定版車型的標準配備。

內裝部份,試駕車款除了採用可免費選配的淺褐色內裝,座椅更採用真皮與人造麂皮包覆,同時在頭枕上方並附有品牌廠徽拓印,且前雙座椅皆採用 8 向電動調整,並附有電動加熱機能。音響部份白金限定版更標配了具有 14 支揚聲器的 Bose 環繞音場系統,且其採用的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亦將藍芽功能與原廠繁體中文導航整合,同時 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功能,提升使用的便利性表現。

試駕車款除了採用可免費選配的淺褐色內裝,同時標配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並將藍芽功能與原廠繁體中文導航整合,且具備 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功能,提升使用便利性表現。
採真皮與麂皮包覆的前雙座椅皆採用 8 向電動調整,並附有電動加熱機能。音響部份更標配了具有 14 支揚聲器的 Bose 環繞音場系統。

3.0 升 V6 柴油渦輪動力設定,低轉高扭輸出特質

Cayenne Diesel 白金限定版在動力配置上,採用一具 3.0 升 V6 柴油渦輪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4,400 轉時輸出 262 匹馬力,雖然馬力輸出為現行 Cayenne 車系最小,不過其 59.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卻可自 1,750 轉至 2,750 轉皆可持續輸出,即使推動其超過 2,000 公斤的車重亦毫不費力,同時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亦可彌補柴油動力先天可用轉速域較少的缺憾,就原廠加速性能表現看來,其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表現,甚且較採 3.6 升 V6 汽油動力的車型更加出色。

3.0 升 V6 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262 匹馬力及 59.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四輪驅動設定。
廣  告
引擎自 1,750 轉即可全數輸出的 59.1 公斤米最大扭力,賦予其充沛的推力表現,原廠數據 7.2 秒破百的加速性能表現亦不可小覷。

整體來說,Cayenne Diesel 白金限定版在追加較以往標準版車型多項外觀及內裝配備後,價格並未大幅調整,相對消費者來說,可說是更為超值的選擇,而其也藉由車型配備的提升,進一步強化 Cayenne 車系對於國內消費者的吸引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