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在 3 月 21 日,發布 Honda CR-V 的撞擊測試結果。而第 5 代 CR-V 繼承了前代的安全基因,在測試中以優異成績,獲 IIHS 評選為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車款。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在 3 月 21 日,發布 Honda CR-V 的撞擊測試結果。其獲得 IIHS 評選為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車款。

亞規 CR-V 將於曼谷車展發表,美規撞擊測試結果具參考價值

隨著北美 Honda 在 2016 年 10 月中旬於官網無預警發佈第 5 代 CR-V 大改款;以及近日泰國 Honda 透過影片預告將在 2017 年 3 月 29 日展開的曼谷車展上,帶來新世代亞太規格的 CR-V。CR-V 不僅僅在北美與亞州市場擁有重要銷售地位,在臺灣也是重量級的 SUV 車系。雖然目前亞太規格 CR-V 除了預告將搭載 i-DTEC 動力單元,以及與臺灣市場無緣的 7 人座設定外,其他詳細的產品資訊尚未曝光;但消費者可以在亞規 CR-V 即將發表之際,先將目光放在美規 CR-V 的 IIHS 撞擊測試結果上。

消費者可以在亞規 CR-V 即將於 3 月 29 日的曼谷車展發表之際,先將目光放在美規 CR-V 的 IIHS 撞擊測試結果上。
廣  告

2017 年 IIHS 撞擊測試標準更嚴苛,CR-V 再創佳績

在 2017 年的 Top Safety Pick 中,除了原有的 5 個撞擊項目: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正面撞擊、側面、車頂強度與頭枕要擁有 Good 良好的成績以外,並且還要擁有車前預防碰撞系統,除此之外,要能夠拿到最高級的+,則還要在大燈部分擁有 Acceptable 可接受或者是 Good 良好的成績。

Honda CR-V 在耐撞測試中,所有項目都獲得了 Good 良好。而在大燈部分獲得 Acceptable 可接受,成績相當優秀。

Honda CR-V 在耐撞測試中,所有項目都獲得了 Good 良好的成績,包括標準相當嚴苛的 Small Overlap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CR-V 優秀的撞擊成績主要該歸功於車身強度的增加,讓撞擊後仍有寬裕的車室與腿部空間;另外,美規 CR-V 配備了 6 具氣囊,也是獲好成績的原因之一。

CR-V 優秀的撞擊成績主要該歸功於車身強度的增加,讓撞擊後仍有寬裕的車室與腿部空間;另外,美規 CR-V 配備了 6 具氣囊,也是獲好成績的原因之一。

預防撞擊,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功不可沒

而在正面預防撞擊測試中,Honda CR-V 不僅得到最高的 Superior 等級成績,更得到滿分 6 分。此成績歸功於 CR-V 搭載的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其整合 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 (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與行人偵測能力的 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 (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可以避免時速 25 公里至 40 公里內的低速撞擊。

Honda CR-V 在 IIHS 撞擊測試中一向都有斐然的成績,2017 年的第 5 代更是在正面預防撞擊測試中得到滿分 6 分。

而在大燈部分,搭載 LED 頭燈的頂規 Honda CR-V 獲得 Acceptable 可接受的成績,但搭載鹵素頭燈的一般車款,僅獲得 Marginal 勉強可以的成績。

亞規 CR-V 3 月 29 日發表,U-CAR 一手掌握資訊

先前 U-CAR 也曾報導過,依循現今市場節奏與喜好,第 5 代 CR-V 最快可能會在 2017 年 6 月份就在國內發表。而美規 CR-V 所搭載的 Honda Sensing 等安全配備,是否會在亞太規格上出現,目前仍屬未知數。更多有關 CR-V 的產品資訊,有待 3 月底曼谷車展的開幕。U-CAR 也會持續為讀者掌握第一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