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在 2017 年 3 月中旬,向大眾公布了集團未來的發展策略方針,其中惹人注目的焦點包含集團旗下所有品牌,將在 2017 年中推出超過 60 款新車,而 Volkswagen 特別點出這其中將包含 7 款 SUV 作品,來滿足目前依然旺盛的休旅車需求。

2014 年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T-ROC 概念車,近日被點名就是今年中就要在歐洲發表的 Volkswagen 全新小休旅。

這 7 款 SUV 新作雖然並沒有被直接點名出來,但近日已有消息傳出,就在今年 6 月,Volkswagen 將會發表一輛定位在 Tiguan 之下的小型 SUV,上市日期則是訂在今年第 3 季於歐洲推出。此外,有趣的是,一向崇尚大型休旅的美國市場也對這輛小休旅有高度興趣,據聞 Volkswagen 美國經銷商積極諫言,希望這輛全新小休旅也能在美國推出,甚至掛保證能創造出良好的銷售成績與獲利。

造型可能延續如同 Tiguan 的方正風格

目前各方均認為這輛全新小休旅,將會從 Volkswagen 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 T-ROC 概念車蛻變而來。T-ROC Concept 的外型極為搶眼,不到 4 米 2 的車身,配上圓潤但肌力十足的造型線條,結合俐落的雙門車身,還有讓人玩心大起的可拆式硬頂,充滿了許多讓人期待的魅力。

不過,這陣子網路流傳出 Volkswagen 全新小休旅的「可能」圖片,卻顯示外型風格延續 Volkswagen 目前休旅陣容慣用的方正風格,有著剛硬的鈑件線條,以及有稜有角的燈組造型,與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T-ROC Concept 有很大的不同。

廣  告
T-ROC 概念車採用的可拆式硬頂,想必量產的機會並不高,但關於這輛 Volkswagen 全新小休旅的外觀造型,也有可能與 T-ROC 有所不同,而是會延續像是 Tiguan 的方正設計。

另一方面,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大膽推測,這輛 Volkswagen 的全新小休旅的外型應與尚未問世的新一代 Polo 有緊密的關連,動力系統部分也是一樣,預期有可能搭配 1.0 升 3 缸、1.5 升 4 缸汽油引擎,以及 1.6 與 2.0 升排氣量的 TDI 柴油引擎,傳動系統的選項則包含 6 速手排、7 速 DSG、前驅與選配的四輪驅動。

距離這輛 Volkswagen 全新小休旅的發表之日已經不遠,目前最令人掛心的,是外觀造型到底會像圓潤帥氣的 T-ROC Concept?又或是會擁有如同 Tiguan 的方正設計?U-CAR 將持續追蹤後續發展,並帶來最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