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情報指出,Mazda 可能選擇在 2017 年底的東京車展上,發表 Mazda6 的大改款第 4 代車型,其外型將不只沿用魂動設計,更是繼第 2 代 CX-5 之後,第 2 輛採用第 2 代的 Skyactiv 技術的產品,讓預期其油耗能夠達到每公升 20.5 公里的驚人表現。

根據最新情報指出,Mazda 可能選擇在 2017 年底的東京車展上,發表 Mazda6 的大改款第 4 代車型。圖為現行 Mazda6。

此外,就目前的情報看來,第 4 代 Mazda6 可能的車身尺碼為,長 4,870mm、寬 1,840mm 以及車高 1,435mm,並擁有 2,830mm 的軸距,雖然目前官方尚未證實此數據的正確性,但若以此規格對比現行第 3 代車型,在車長、車寬以及軸距的部分將會完全一樣,但是稍微降低 15mm 的車高,預期能帶來更為流線的造型。

第 4 代 Mazda6 可能的車身尺碼為,長 4,870mm、寬 1,840mm 以及車高 1,435mm,並擁有 2,830mm 的軸距。圖為現行 Mazda6。

而大改款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非第 2 代的 Skyactiv 技術莫屬,其中最重要的變革在於油耗表現的大幅提升,以 Skyactiv-G 2.0 這具引擎為例,在 JC08 測試條件下,最多可由現行的每公升 17.4 公里,提升至每公升 20.5 公里。

雖然官方尚未釋出第 4 代 Mazda6 的任何照片,但是仍預期將會承襲 2010 年 Shinari Concept 概念車的造型設計。
廣  告

預計搭載的動力單元共有 3 種,與現行 Mazda6 相當類似,汽油版本部分,包括目前第 2 代 CX-5 身上那具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直噴引擎(臺灣無導入)、以及改良版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皆會入列,在柴油版本則會採用改良版的 2.2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此 Sky-D 2.2 引擎將沿用現行小改款 Mazda6 加入的 NSFC(Natural Sound Frequency Control)聲頻降噪技術、NSS(Natural Sound Smoother)減震降噪技術、以及 High-Precision DE Boost Control 增壓控制技術提升柴油車的舒適性與質感。

第 4 代 Mazda6 預計仍是搭載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但是透過換檔邏輯的更新,預期能在油耗表現和檔位銜接的順暢度帶來不小的進步。

雖然目前官方尚未證實任何消息,但是觀察第 1 代 CX-5 的產品週期,從 2011 至 2016 共約 5 年的時間,就知道自 2012 年發表的 Mazda6,預計在 2017 年底大改款並不是毫無可能。而經過 U-CAR 詢問臺灣總代理 Mazda Taiwan,只表示不便針對未來產品進行評論,無論如何,U-CAR 仍會緊盯第 4 代 Mazda6 的動向,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