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 月中成功在臺舉辦數場私密賞車會,且於日前邀請試車組前往澳洲 Phillip Island 賽道進行搶先試駕後,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今日 (3/28) 終於在國內舉辦了 Aventador S 的發表會,並開出新臺幣 2,700 萬元起的基本車價,宣告新世代大牛正式登基。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今日 (3/28) 在臺舉辦 Aventador S 的發表會,Lamborghini Taipei 總經理趙一葵並在會中為它開出新臺幣 2,700 萬元起的基本車價。

蠻牛歷史最成功 V12 車型重生

2011 年 3 月問世的 Aventador,不但是目前最為車迷所熟悉的 Lamborghini,也是品牌有史以來銷售成績最亮眼的 V12 旗艦,短短 5 年的生產週期中,已銷售超過 5,500 輛之多,奠定了無可取代的地位,所以 Aventador S 在開發時,原廠設計中心不僅致力為它在經典設計基因中,加入突破性的創意與美學詞彙,也傳承了最純粹的 Lamborghini 血統及經典線條,外型均保留了 Aventador 特有的設計元素。

由於 Aventador 是品牌有史以來銷售成績最亮眼的 V12 旗艦,奠定了無可取代的地位,所以 Aventador S 在開發時,原廠設計中心除了為它傳承純粹的 Lamborghini 血統及經典設計外,外型及線條都大致保留了 Aventador 特有的元素。

但是,為了讓它擁有更好的空力效應, 依循「型隨機能」之設計理念的 Aventador S,車頭已換上全新設計的前保險桿,擁有更向前延伸的前下擾流翼,其內並設計有正面空氣導流通道 (Front-side air Duct),可減少輪胎對空氣的干擾、漸低阻力,並定向氣流、增強引擎散熱效果。

Aventador S 的車頭換上全新設計的前保險桿,其內並設計有正面空氣導流通道,可減少輪胎對空氣的干擾、漸低阻力,並定向氣流、增強引擎散熱效果,車尾則是裝有開口更寬之下擾流及更大的分流器,全車下壓力車頭較 Aventador 增加 130%。

車側與車尾則是導入 Countach 的經典設計,除了將車側的引擎進氣口加大、看起來更為激情,並裝上開口更寬之下擾流及更大的分流器,上緣的主動式尾翼還擁有 3 種角度可調,並會依車速或駕駛模式的不同自動調整,且下方設計有可增強剎車冷卻效果、改善氣流導向的前/後渦流發生器 (Front and rear vortex qenerator),能讓全車下壓力車頭較 Aventador 增加 130%。

Aventador S 的車側進氣孔導入 Countach 的經典設計,看起來更為激情,並搭載 Pirelli 為它設計的 P Zero 超高性能輪胎。

座艙內,Aventador S 的儀表與中控臺均大致沿用了 Aventador 的佈局,但是中控臺上嵌有全新 TFT 觸控螢幕,內建新一代 HMI 使用者介面,且支援 Apple CarPlay 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儀錶版則是可選擇三種全新顯示畫面,讓駕駛人可在 STRADA (公路)、SPORT (運動)、CORSA (賽道) 及新增的 EGO (自訂) 模式下,擁有不同的畫面,並能選配加裝 Lamborghini 遙測系統紀錄賽道單圈時間等數據。

Aventador S 的儀表與中控台設計均沿用了 Aventador 的佈局,但是中控臺上鑲嵌有全新 TFT 觸控螢幕,下方則依序為空調,以及 STRADA (公路)、SPORT (運動)、CORSA (賽道) 和新增之 EGO (自訂) 模式的設定開關,中央紅色開關則是類似戰鬥機飛彈發射控制按鈕的引擎啟動按鍵。
Aventador S 的全液晶儀表可對應 STRADA (公路)、SPORT (運動)、CORSA (賽道) 及新增的 EGO (自訂) 模式,擁有不同的全新儀表畫面,例如下圖便是以轉速、換檔時機與四輪驅動比例顯示資訊為主的 CORSA 模式之儀表。
廣  告

性能輸出再強化,4 大科技完整導入

性能表現方面,Aventador S 則是配置與 Aventador 相同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但是最大馬力已從 700 匹提升至 740 匹 (馬力重量比達到 2.13kg/hp),引擎最高轉速則從 8,350 轉提升到 8,500 轉,並能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輸出高達 70.3 公斤米 (690Nm) 的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後,讓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2.9 秒,極速則可達 350 公里。

Aventador S 配置與 Aventador 相同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但是最大馬力已提升至 740 匹,並能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輸出高達 70.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此外,Aventador S 還以「全方位控制」為開發核心,為它導入品牌「4 Masterpieces (4 大匠心之作)」,不但駕駛模式在原有的 STRADAS (公路)、SPORT (運動) 及 CORSA (賽道) 模式外,還增加了一個可個人化設定組合動力、轉向及懸吊系統的 EGO 模式 (最多有 24 種選擇),還導入首次應用於量產 Lamborghini 車型之全新四輪轉向系統,以前軸結合 LDS 動態轉向系統在低速和中速駕駛時提供高度靈活性,後軸整合 Lamborghini Rear-Wheel Steering (LRS) 後驅系統,使高速操作下大幅提高穩定性。

Aventador S 除了以「Dare Your EGO (挑戰極致)」為上市口號,還以「全方位控制」為開發核心,導入品牌「4 Masterpieces (4 大匠心之作)」,創造了出色的動態操控表現。

且 Aventador S 的主動式電磁懸吊系統也經過重新設定,能增強駕駛精確度和穩定性,且兼顧市區行駛時的舒適度,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已重新設定比例,能根據不同的駕駛模式與駕駛條件,主動分配扭力的輸出,且這些都能透過名為 LDVA (Lamborghini Active Vehicle Dynamics) 的主動式車輛動態控制單元加以調整,讓駕駛人可更隨心所欲地享受 Aventador S 的強大性能與絕無僅有的駕馭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