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 Honda Civic 的成員幾乎都已經到齊,包含 4 門房車版、雙門 Coupé、5 門掀背,以及頂級性能版的 Civic Type-R。不過,目前車迷還在等待的,是對美國消費者來說具有指標性意義的 Civic Si,雖然美國 Honda 截至目前為止尚未透露任何發表時程,但據聞極有可能在下個月 12 日展開的紐約車展就會正式登場,並將擁有 192 呎磅 (約 26.5 公斤米) 的最大扭力

Honda 曾在 2016 年 11 月舉行的洛杉機車展中發表 Civic Si Prototype 原型車,如今傳出量產版有機會在下個月的紐約車展中就會發表。

引擎扭力達 26.5 公斤米,最大馬力預估可突破 200 匹

新一代 Civic Si 引擎最大扭力的數值,是美國 Honda 在寄發新一代 Civic Si 資訊給消費者的 e-mail 中所透露出來,信件內容不是太長,主要在預告新一代 Civic Si 將會搭載渦輪引擎,並擁有 192 呎磅 (約 26.5 公斤米) 的最大扭力,使其擁有比過去更讓人感到興奮的性能表現

新一代 Civic Si 將搭載的渦輪引擎,其實就是目前已廣泛搭載於新世代 Civic 各車型上的 1.5 升渦輪機體,這具引擎在美規一般 Civic 房車版、雙門 Coupé及 5 門掀背車型上,可輸出 174 匹、22.4 公斤米 (手排車型為 23 公斤米) 的最大動力,而在美規 Civic Coupé的 Sport 版本中,則提升至 177 匹、24.5 公斤米 (手排車型) 的水準。

美國 Honda 近日已經透露,新一代 Civic Si 將會擁有約 2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廣  告

而從美國 Honda 原廠釋出的 26.5 公斤米的扭力數值來看,新一代 Civic Si 的性能將凌駕於所有一般版本 Civic 之上;另外,由於擁有 306 匹、40.8 公斤米強悍性能的新一代 Civic Type-R,將會在 2017 年於美國上市,躍過 Civic Si 成為 Civic 車系在美的最強性能版本,也因此新一代 Civic Si 推出後,將成為一般版 Civic 與 Civic Type-R 之間的橋梁角色。

新一代 Civic Type-R 將於 2017 年登陸美國市場,這讓 Civic Si 在美將不再是 Civic 車系的頂級性能地位。

至於外型部分,2016 年洛杉磯車展中首見的 Civic Si Prototype 原型車,其實已經十分接近量產狀態,相信量產版本不會有太大的落差,不過除了 雙門 Coupé的車型之外,據傳也有 4 門版本的 Civic Si 會推出,但實際結果到底如何?以及 Civic Si 的確切動力數據表現?就看美國 Honda 在今年紐約車展中要帶給車迷什麼樣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