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orolla Altis 自從上市以來,無論每一代車型都是市場上的常勝軍。其優異的車輛品質、實用的內裝配置,以及頂尖的品牌形象,都是吸引國內買家的特點。然而,操控性能往往不是 Toyota 給人的第一印象,而 Corolla Altis 身為大眾化的車款,即使曾經推出過針對年輕買家的 Altis Z 以及 X 車型,但仍因銷售關係退出市場。讓喜愛 Corolla Altis,卻想要多一些熱血因子的買家黯然。

在同為亞太地區的泰國,Corolla Altis 也是當地的熱銷產品,而 Toyota 針對當地市場則是推出了 Corolla Altis Esport 車型,以動感的外觀,搶進年輕熱血族群的市場。

在同為亞太地區的泰國,Corolla Altis 也是當地的熱銷產品,而 Toyota 針對當地市場則是推出了 Corolla Altis Esport 車型,以動感的外觀,搶進年輕熱血族群的市場。

首先,從外型來看,Corolla Altis Esport 將原本家庭訴求的房車,變得更運動化、個性化,雖然未必能提升車款性能表現,但確實外型上變得更為有型。泰規版本的 Corolla Altis 外觀與臺灣無異,但 Esport 版本的水箱護罩以燻黑色橫柵點綴,並同樣採用燻黑的 LED 頭燈,營造出更霸氣的氛圍。

圖上為泰規 Corolla Altis 1.8 Navi,圖下為 Corolla Altis Esport。可見 Esport 將原本家庭訴求的房車,變得更運動化、個性化。
廣  告

此外,在外觀上,Esport 更增加了前、後下擾流以及側裙,樣式雖然不誇張,但已經達到畫龍點睛的視覺效果,並加上了後尾翼,整體車身線條更為流線。同時,輪圈部分也換上了與臺灣 Corolla Altis 尊爵版相同的 17 吋十幅式鋁圈。讓原本溫馴近人的 Corolla Altis 營造出如跑車般的侵略感。

在外觀上,Esport 更增加了前、後下擾流、側裙以及後尾翼,樣式雖然不誇張,但已經達到畫龍點睛的視覺效果。

最後在動力部分,Corolla Altis Esport 與一般泰規 Corolla Altis 同樣搭載原廠代號 2ZR-FBE 的 1.8 升引擎,可輸出 141 匹最大馬力與 18.0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然而,Toyota 為 Esport 車型換上了運動版本的排氣管,給了 Corolla Altis 更運動化的外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