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曾報導過,Škoda 將在 2017 年 4 月 19~28 日舉行的上海車展中,發表一輛名為 Vision E 的跑旅電動概念車,而今天 (3 月 29 日) Škoda 進一步釋出 Vision E 的車頭與車尾草圖,讓外觀造型在展前提早亮相,同時也公開 Vision E 將採用前後軸各一的雙電動馬達動力架構,擁有 500 公里的續航里程,且具備 Level 3 層級的自動駕駛能力。

Škoda 將在今年 4 月份的上海車展中發表 Vision E 電動概念車,且其造型將會是Škoda 未來的風格走向。

電動車+自動駕駛,Vision E 是Škoda 邁向嶄新移動時代的先驅

Vision E 對於Škoda 來說頗具意義,因為它是這家百年歷史車廠有史以來的第一款純電動、且又具備自動駕駛能力的概念車,可說是Škoda 邁向嶄新移動時代的先驅。

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Vision E 的外型擁有跑車化的流線輪廓,同時又具備 SUV 休旅車般的挑高底盤,是一輛帥氣的波西米亞跑旅。此外,Vision E 也有著比現行品牌旗下車款,更為簡潔的鈑件切削線條,Škoda 透露這將是品牌未來的造型走向,且由於是電動車的關係,替引擎散熱的傳統水箱罩已經消失,頭尾燈也更加鋒利有型。

Vision E 搭載前後軸各一的雙電動馬達系統,讓 Vision E 擁有四輪驅動能力,且總動力輸出達到 225 千瓦,極速為 180 公里/小時,另透過鋰電池供應電力,讓 Vision E 擁有 500 公里的續航能力,與當前內燃機動力車輛在同一水平。此外,這兩具電動馬達會視情況調配動力輸出比例,使 Vision E 在任何狀態都可提供最佳操駕穩定性。

廣  告
Vision E 使用前後軸各一的雙電動馬達動力系統,最大動力輸出 225 千瓦、極速 180 公里/小時,並具備 500 公里的續行能力。

另一方面,Škoda 預估到了 2030 年,全球新車將有 15%的比例具備完整的全自動駕駛能力,而為了迎接自動駕駛時代的到來,Škoda 亦替 Vision E 搭載了 Level 3 層級的自動駕駛系統,這代表 Vision E 在駕駛者不需介入操駕的狀態下,能自行在繁忙的車陣中前進,也可行駛高速公路,並會依照彎幅自動保持在應有的線道內,必要時還能自行完成超車動作,需要停車時則會自動找尋停車位,並將車輛停妥。

最後,Škoda 闡明了未來幾年的品牌計劃,主要重點在於「電氣化」,也就是準備迎接電動車時代的到來。Škoda 將會在 2019 年時,推出搭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 Superb,正式宣告Škoda 進入電氣化動力時代,緊接著 2020 年發表首款純電動新車,並會在 2025 年前,陸續推出 5 款不同級距的純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