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7 首爾車展熱鬧開展,身為全球車壇巨人之一的 Hyundai,不但將先前發表的第 7 代 Sonata 小改款車型,再次呈現在民眾面前,同時也在會中預告將在 2017 年發表高階品牌 Genesis G70。

隨著 2017 首爾車展熱鬧開展,身為全球車壇巨人之一的 Hyundai,將先前發表的第 7 代 Sonata 小改款車型,再次呈現在民眾面前。

小改款第 7 代 Hyundai Sonata,換上當代家族風貌

已經於 2017 年 3 月 8 日正式發表的第 7 代 Hyundai Sonata 小改款車型,原廠透過 2017 首爾車展所擁有的主場優勢,把握快速累積人氣的機會、再次呈現在韓國民眾面前,預計同年中就會在不同市場正式上路。

小改款 Sonata 最重要的變革,就是在外觀採用了品牌當前最新的家族辨認特徵。採用了原廠稱為 Cascading Grill 的加大六角型水箱護罩,為車頭帶來更具霸氣的氛圍。若細看一般車型以及渦輪車型之外觀,更可以感受到其中的差異。

小改款 Sonata 最重要的變革,採用了原廠稱為 Cascading Grill 的加大六角型水箱護罩,為車頭帶來更具霸氣的氛圍。

渦輪款在水箱護罩部分採用的是網狀造型、而一般版本則是採用常見的橫柵式陳列,此外,包括燻黑頭燈、黑色後視鏡外蓋、以及保桿左右兩側的垂直式日行燈設計也有所不同,並透過前保桿、車側下緣及門把手等處的大面積鉻色飾條裝飾,為小改款 Sonata 注入更多質感。

一般版本採用常見的橫柵式水箱護罩,但是在燻黑頭燈、黑色後視鏡外蓋、以及保桿左右兩側的垂直式日行燈,皆與改款前有所不同。

若觀察小改款 Sonata 的車尾,即可立刻發現與上一代大不相同。無論一般款或渦輪款,小改 Sonata 的車尾均換上更具科技感的尾燈,並將車名改採用分散安排在行李廂蓋中央的方式呈現,來展現比過去更自信的姿態,同時牌照框也從行李廂蓋移至後保桿中,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受。

小改 Sonata 的車尾均換上更具科技感的尾燈,並將車名改採用分散安排在行李廂蓋中央的方式呈現,來展現比過去更自信的姿態。

2.0 渦輪款改搭 8 速手自排,7.5 秒加速破百

小改款 Sonata 預計將擁有 4 種不同的動力單元,其中柴油車型搭載 1.7 升 VGT 柴油引擎,擁有 141 匹/34.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汽油入門款使用 2.0 升 CVVL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動力 163 匹、20 公斤米,汽油中階車型搭載 1.6 升 T-GDI 渦輪引擎,可輸出 180 匹/2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可在 8.7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 210 公里/小時。最頂級的 2.0 升 T-GDI 汽油渦輪動力,擁有 245 匹/36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搭載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7.5 秒,極速 240 公里/小時。

根據 U-CAR 側面了解,關於小改款 Sonata 的導入,臺灣總代理南陽實業目前仍在評估當中,考量到先前 Sonata 在臺銷售成績不甚理想,很可能影響到南陽的最後決定,但是觀察現今國內對於品牌的刻板印象已經逐漸破除,最終是否有機會在國內見到其身影,目前仍然無法斷言。

廣  告

多次間諜照曝光,Genesis 預計 2017 登場

至於已經獨立成為 Hyundai 集團高階品牌的 Genesis,在 G90 與 G80 推出後,預計將在 2017 年正式推出旗下第 3 款產品,也就是身處於豪華中型轎車級距的 G70,G70 最直接的競爭對手,應當就是鎖定在 Audi A4、BMW 3 Series 及 Mercedes-Benz C-Class 等產品。事實上 Genesis 在 2016 年紐約車展時,就發表了名為 New York Concept 的概念車,當時即推測此概念車即為 G70 之概念雛形,後續也遭外媒多次捕獲其偽裝車的身影。

Genesis 也在首爾車展上,帶來了 G90 Special Edition 特式車,透過雙色設計強調與眾不同的美感。

此外,Genesis 也在會中同時宣布其未來的節能產品計畫,預計在 2019 年將推出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的豪華車款、並在 2021 年推出純電車款,雖然目前尚無法預測將會以何種形式登場,但是節能產品的計劃,已成為進軍一線豪華品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Genesis 為了進軍豪華車市場,積極延攬人才,包括曾任職於 Bentley 及 Lamborghini 旗下的設計師都已加入 Genesis 徽下,這輛 New York Concept 概念車,便是 Luc Donckerwolke 完全職掌設計大權後,首款出自他之手的 Genesis 作品。

Genesis 在台灣市場的導入計畫,一如南陽實業在日前所宣布的年度規劃,將在 2017 年正是導入 G90 與 G80,也就是集團豪華旗艦作品,將會在 2017 年於國內登場,但有鑑於國內市場的考量與規劃,目前還不會有單獨之通路,更完整的品牌發展規劃,應當有待 2018 年才會有更清楚的發展脈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