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曾傳出第 3 代 Honda Fit,將在 2017 年 4 月份推出小改款新車的消息,隨著預定時間點已經到來,近日日媒再度報導,已有偽裝測試車在日本當地被捕獲,小改款 Fit 的上市時間依然鎖定在今年 4 月,改款重點包含 1.0 升直列 3 缸渦輪引擎、加入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系統,以及節能效果更好的 i-DC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傳言已久的小改款 Fit,近日在日本當地被捕捉到偽裝測試車的蹤影,據日媒報導發表日期就在 2017 年 4 月。

2013 年正式推出的第 3 代 Fit,曾於 2014 年及 2015 年時,在日本當地分別針對配備、外觀細節及車色進行調整,而據日媒報導將於 2017 年 4 月份推出的,將會是動力系統進行升級的小改款新車,有著比過去更實質的更動,並且也替已問世將要 4 年的第 3 代 Fit 帶來戰力上的強化。

Fit RS 將搭 1.0 升 3 缸渦輪,Fit Hybrid 油耗表現可達 37.2 公里/公升

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有關任何小改款 Fit 的原廠資訊流出,而日媒報導的部分,則是指出小改款 Fit 的預估售價在 130 萬~230 萬日圓之間,其中動力系統的更動,最值得關注的是頂級性能版 Fit RS,所搭載的引擎將從原本的 1.5 升 i-VTEC 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更換為 1.0 升直列 3 缸小排氣量渦輪引擎,最大動力從原本 132 匹、15.8 公斤米,更動為 127 匹、20.4 公斤米,擁有更強勁的扭力輸出。

廣  告
原本搭載 132 匹 1.5 升 i-VTEC 汽油引擎的 Fit RS,據傳會換上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最大動力為 127 匹、20.4 公斤米。

另外,Fit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也將會由 1.5 升 i-VTEC 引擎搭配上改良版的 i-DCD 油電系統,其中引擎與電動馬達的動力輸出維持在 110 匹/13.7 公斤米、29.5 匹/16.3 公斤米的水準,但油耗表現 (JC08) 據聞可達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37.2 公里的境界,不僅比改款前 Fit Hybrid 的 36.4 公里/公升更出色,也勝過主要對手 Toyota Aqua (日規 Prius C) 的 37 公里/公升油耗成績。

小改款 Fit Hybrid 則有機會拜改良版的 i-DCD 油電動力系統所賜,油耗水準可望從現行 36.4 公里/公升進步至 37.2 公里/公升。

最後,預計 Honda 也會替這次小改款機會,替 Fit 配上 Honda Sensing 主動式安全系統,其中包含 ACC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FCW (Front Collision Warning)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CMBS (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System)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LDW (Lane Departure Warning)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RDM (Road Departure Mitigation)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以及 LKAS (Lane Keep Assist System)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來提升 Fit 的主動安全防護層級。

按照日媒的報導,小改款 Fit 在本月就會於日本當地推出,屆時有更進一步的資訊,U-CAR 將儘速帶來最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