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款第 2 代 Porsche Cayenne 自從 2010 年首度問世以來,至今已販售長達 7 年之久,因此早已傳出要大改款的消息,而根據歐洲媒體近日的資訊指出,全新第 3 代 Cayenne 首度露面的時機點有機會落在今年,並於 2018 年正式開賣,至於外型的部分將會融合 Macan 與新一代 Panamera 的造型特色。

現行款的 2 代 Cayenne 自 2010 年問世以來已 7 年之久,預計全新第 3 代大改款新車最快在今年就有機會亮相,並在 2018 年上市販售。

車系問世 15 年,準備迎接第 3 代大改款新車

Porsche 在 2002 年推出第一代 Cayenne,是原本以跑車為主的 Porsche 首次推出的豪華休旅車,縱使曾被抨擊離經叛道,不過亮麗的全球銷量是 Cayenne 成功的最好證明。而目前販售中的 2 代 Cayenne,雖然已經將最暢銷 Porsche 的地位讓給了 Macan,但 Cayenne 依然在品牌麾下及豪華休旅車市場中,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

外型方面,預期第 3 代 Cayenne 的整體輪廓應不會有劇烈的轉變,而是以進化、調整的方式來換上令消費者耳目一新的面容。造型元素的取材,據歐洲媒體的推測,車頭部分應會加入 Macan 的筆觸,至於車尾則會融入 Panamera 的特色,除了 LED 尾燈之外,預計還會使用燈條來聯貫左右。另外,更讓人期待的是下一代 Cayenne,極有可能跟隨車壇潮流,推出首度嘗試的 Cayenne Coupé。至於內裝將可以見到絢麗的數位儀表,以及與 Panamera 相仿的中控臺設計。

第 3 代大改款 Cayenne 的外觀造型,預期將會融入 Macan (上圖) 及新一代 Panamera (下圖) 的特色。
廣  告

架構於 MLBevo 平臺,性能旗艦由 Turbo S E-Hybrid 擔任

機械結構方面,新一代 Cayenne,將會架構在 Volkswagen 集團的 MLBevo 底盤平臺之上,目前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已有 Audi Q7 及 Bentley Bentayga 使用該平臺打造而成,未來除了新一代 Cayenne 之外,預期大改款 Volkswagen Touareg 及 Lamborghini 的首款豪華休旅 Urus,也都會使用 MLBevo 平臺作為基礎。

動力陣容預期依然會由一系列 6 缸及 8 缸的汽柴油引擎架構而成,入門版本繼續由 V6 柴油擔綱演出,至於性能旗艦地位除了 Turbo S 之外,預期 Porsche 將會替新一代 Cayenne 搭載如同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的高性能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由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結合電動馬達,可輸出高達 680 匹的最大馬力。

圖中的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是 Panamera 車系最新的性能旗艦,搭載由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及電動馬達架構成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可輸出 680 匹、86.6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而第 3 代 Cayenne 的旗艦車款預期也會採用相同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