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6 年 10 月首度在美國發表之後,Honda 第 5 代 CR-V 已經陸續在全球許多國家上市販售,緊接著 Honda 選擇在目前正舉行中的 2017 年上海車展,以全球首發的姿態推出搭載 Sport Hybrid i-MM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 CR-V Hybrid,讓 5 代 CR-V 除了全新的 1.5 升渦輪動力之外,再增添一值得期待的新成員。

Honda 選擇 2017 上海車展作為 CR-V Hybrid 的全球首發舞台,並預計在今年下半於中國上市販售。

CR-V Hybrid 今年下半中國上市,2018 年再於中國推出專屬電動車

雖是全球首發,但目前關於 CR-V Hybrid 的資訊並不是十分充分,其中最重要的動力部分,原廠表示 CR-V Hybrid 所搭載的 Sport Hybrid i-MMD 系統,由 2.0 升直列 4 缸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搭配雙電動馬達、動力控制單元、鋰電池模組及 E-CVT 變速箱架構而成。性能數據雖未公布,但由於動力系統與 Accrod Hybrid 相同,因此系統綜效最大馬力應為 215 匹,並提供「EV 純電」、「複合動力」及「電力再生」等 3 種駕駛模式。

搭載 1.5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的 CR-V Sport Turbo,也和 CR-V Hybrid 一同在今年上海車展中亮相。
廣  告

Honda 社長八鄉隆弘在這次上海車展中表示:「由於全球電動化的趨勢比原先預期的還要快速,因此 Honda 正在調整策略方針,未來將朝加速電動化的目標前進。」

而這次選擇在上海車展作為 CR-V Hybrid 的全球首發場合,不僅意味著 Honda 對於中國電動車市場的重視,同時也將加速 Honda 在中國販售車款的電動化進程。Honda 已經公布,全新的 CR-V Hybrid 今年下半便會交由東風本田在中國開賣,而在 2018 年,Honda 將再推出中國專屬的電動車,嶄露實現品牌旗下車款電動化的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