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新店汽車城在六月開幕之後,各展示中心都在加緊腳步趕工開幕。繼昨日(7/13)雷諾旗艦展示中心開幕之後。裕隆通用旗下頂級品牌 Cadillac 的旗艦展示中心,也在一個晚上以內從無到有,顯見他們要搶佔市場的決心。

展示中心在一夜之間,從無到有,可見裕隆通用的效率驚人。

在成立裕隆通用公司之後,這是首次大規模的活動,董事長嚴凱泰也親自到現場參加,對於這一場活動的重視可見一斑。Cadillac 的復出,宣告著美系豪華品牌在臺灣重新出發。過去的挫敗,並不會因此影響他們要在臺灣打下一片江山的決心。這次除了旗艦展示點以外,全省還有六個展示中心同步開幕,如此大動作的推廣,試圖要將美系品牌重新拉回缺席已久的高級車市場中。

繼七月一號裕隆通用正式成立運作之後,重新出發再度引進的第一個 GM 品牌 Cadillac,同時發表兩款新車,分別是 CTS 2.8/3.6 以及 SRX 3.6/4.6。CTS 3.6 在臺灣販售其實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過一直沒有什麼宣傳行銷,悄悄進口、悄悄販售。直到裕隆通用成立之後,才與新引進的 CTS 2.8 車型重新再一次舉辦正式的發表會。而 SRX 3.6/4.6 則是新發表的車型,這兩款車的引進只是第一步,未來還將導入 XLR 敞蓬跑車,那一輛在電視廣告中如子彈般高速射出的身影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以性能為最高指導原則的 V 系列,預計也會引進。而專為企業主訂做的防彈、加長禮車,同樣也在業務範圍之內,不久應該就可以開始接受預定。

董事長嚴凱泰親自出席,與其說對於新車的重視,不如說是對於裕隆通用起步搶佔市場的慾望強盛。
強調科技感?LED 遜,霓虹燈管第三煞車燈才炫!

CTS 以及 SRX 的科技感十分強烈,處處可以見到領先近來汽車設計美學的想法,姑且不論臺灣市場的接受度有多少。但可以肯定的,以這樣子的長相還有路上能見度,不管開到哪裡都一定會很招搖。在定價策略上面也十分令人滿意,近來歐元匯率不斷下跌,可是美元匯率反倒相對強勢,然而,CTS 2.8/3.6 開出 188 萬/228 萬的售價,的確很吸引人。拿 BMW 價格接近的 320i 來做比較,動力、空間都要勝出不少。最後決定的關鍵,還是在與美國血統加上 Cadillac 品牌是否能夠擁有超過德國血統加上 BMW 品牌的吸引力,坦白說,短時間之內,這項任務有一些艱難。而 SRX 3.6/4.6 則開出 248 萬/310 萬的售價,光從價格這個因素看來,SRX 在同級市場之中也十分具有競爭力。

行動劇令人印象深刻。

在這次發表會,原廠為了顯示 Cadillac 尊容榮服務,特別演出一場行動劇。全民大悶鍋的成員之一,同時也是這次的主持人寇乃馨小姐,還發揮了看家本領,來一場精彩的模仿秀。讓人對於這項 Cadillac 品牌主打,同時也是國內高級車品牌僅見的 24 小時「行動隨扈」與「行動秘書」服務留下深刻印象。買車就能擁有這樣專屬的服務,滿足日常生活的資訊查詢、代訂商品等等需求,更有中興保全隨時待命保護車主,的確是一項創舉。

裕隆通用成立之後的第一場活動,給了 Cadillac,未來這個品牌也會陸續有動作,朝向全車系引進的目標邁進。反觀要國產化打進前五大的 Buick,聲音卻小了一些。或許以高級車重建 GM 的形象與名聲,對於裕隆通用來說,會是替 Buick 鋪路的一種策略。但在大眾健忘的消費市場裡面,還是不能忘記,曝光率會是決定消費者是否掏錢購買的重要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