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受臺灣消費者歡迎的Škoda 小型休旅 Yeti,大改款新車的消息甚囂塵上已久,近日Škoda 原廠公佈新訊表示,接替 Yeti 地位的全新 SUV 作品,即將在 2017 年 5 月 18 日於瑞典發表,車名已經確定為「Karoq」,不僅擁有全新外型,更將搭載 LED 頭燈及品牌首見的數位儀表等科技,並且在今年下半就會率續在全球市場上市。

Yeti 的接班人 Karoq 即將在今年 5 月 18 日發表,下半年開始在全球上市,與 Kodiaq 一同組成更堅強的休旅陣容。

Yeti 的後繼車確定將會更名為 Karoq,Karoq 不僅身負承接 Yeti 的重任,同時也是Škoda 品牌大計「Strategy 2025 」中的要角。Škoda 預計在 2025 年前達到擴張品牌陣容與銷售量的目標,其中全球市場火熱的 SUV 將會是重點發展方向,也因此Škoda 先前已經發表品牌首見的 7 人座休旅 Kodiaq,而下個月將要推出的小型休旅 Karoq,與 Kodiaq 一同形成更完整、堅強的 SUV 陣容,協助Škoda 在全球 SUV 市場中佔有更大的市場版圖。

車身尺碼比 Yeti 更大,造型風格與 Kodiaq 相同

全新的車名 Karoq,和 Kodiaq 一樣採用 K 開頭、Q 結尾的Škoda 新世代 SUV 車款命名方式。外觀方面,Karoq 的車身長寬高為 4,382x1,841x1,605mm,軸距設定在 2,638mm (四驅車型為 2,630),整體尺碼比 Yeti (4,222x1,793x1,645,2578mm)放大許多。原廠也表示透過較大的車身,將可讓 Karoq 提供更寬敞、實用的車內空間。雖然原廠目前釋出的廠圖依然包覆厚重偽裝,但從整體輪廓及燈組造型來看,仍能看出 Karoq 取材自 Vision S 概念車的設計靈感,並擁有許多和 Kodiaq 相似的外觀線條與特色,同時也會搭載全 LED 頭燈。

去年 9 月發表的 Kodiaq,不僅是Škoda 新世代休旅的先鋒作品,更是品牌首款 7 人座 SUV,而即將推出的 Karoq 尺碼與定位都在 Kodiaq 之下。

首搭數位儀表,多媒體系統具備豐富連結能力

內裝樣貌尚未公開亮相,不過原廠已表示 Karoq 將會是品牌第一輛採用數位儀表的車款,帶來更炫麗、更個人化的行車資訊顯示方式。中控臺上將搭載新世代多媒體娛樂系統,除了擁有聯網能力之外,高階機種將會標配 SmartLink+功能,可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及 MirrorLink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並會配有方便的無線手機充電座,以及 10 種顏色可選的 LED 車內氣氛燈。

廣  告
Karoq 已確定配有許多新穎科技,包含全 LED 頭燈、數位儀表、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及無線手機充電座。

此外,Karoq 在一般 5 人座狀態下,具備 521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將後座翻倒收折後可擴充至 1,630 公升的水準,另外也能透過 VarioFlex 系統將後座完全拆除,讓 Karoq 擁有最大 1,810 公升的置物空間,提供超強的載物能力。

動力方面,Škoda 替 Karoq 搭配 5 種汽柴油引擎,其中包含 2 具汽油及 3 具柴油動力,排氣量包含 1.0 升、1.5 升、1.6 升及 2.0 升,最大馬力範圍涵蓋 115 匹至 190 匹,並可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 DSG 變速箱。其中全車系最頂級的 2.0 TDI 車型,不僅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更標配 7 速 DSG 變速箱與全時四驅系統,而 1.5 升汽油車型則會配有汽缸間歇裝置來節省燃油。而除了傳統汽柴油動力之外,據聞 Karoq 有機會在 2019 年配上與 Volkswagen Tiguan GTE 相同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