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我們曾經已報導過,日系機車大廠 Suzuki 導入了 Burgman 400(AN400),並且已經進入認證階段,新車終於正式亮相。配備了 7 段可調多連桿後避震器、LED 頭尾燈、以及適合臺灣人身材的 750 mm 低坐墊,以舒適與高科技配備,主打 26 至 40 歲的青壯年市場。

日系機車大廠 Suzuki 導入了 Burgman 400(AN400),配備了 7 段可調多連桿後避震器、LED 頭尾燈、以及適合臺灣人身材的 750 mm 低坐墊,以舒適與高科技配備,主打 26 至 40 歲的青壯年市場。

在 2016 年米蘭車展中,Suzuki 終於為已 10 年未改款的 Burgman 400 推出大改款車型。外觀承襲老大哥 Burgman 650 的風格,包括圓潤的線條以及如同鷹眼般的雙大燈設計,內部則搭載 LED 頭燈,提供明亮且穩定的照明效果,類似汽車的雙尾燈也同樣導入了 LED 燈組。

如同鷹眼般的雙大燈設計,內部則搭載 LED 頭燈,提供明亮且穩定的照明效果,類似汽車的雙尾燈也同樣導入了 LED 燈組。

從車側來看,大羊修長的造型一覽無遺,其長坐墊可為騎士與乘客都能夠擁有舒適的乘坐感,3 段可調的後靠背能為各種身形的騎士,提供充足的支撐。本次所引進的 Burgman 400 特別導入符合臺灣人身材的 750 mm 低坐墊版本,搭配車側內縮的線條,也提升了停車時腳部的著地性。本次 Suzuki 特別找來身高分別為 165 公分、170 公分、175 公分的三人來進行示範,即使是身高較矮的 165 公分男子,僅需略微墊腳即可踏到地面。

從車側來看,大羊修長的造型一覽無遺,其長坐墊可為騎士與乘客都能夠擁有舒適的乘坐感。
本次 Suzuki 特別找來身高分別為 165 公分、170 公分、175 公分的三人來進行示範,即使是身高較矮的 165 公分男子,僅需略微墊腳即可踏到地面。

至於在置物空間的部分,Suzuki 的速克達一直以來都擁有相當不錯的表現,Burgman 400 也不例外。坐墊下方的置物廂能夠放下一頂全罩與一頂半罩式安全帽,其寬廣的空間更能放入公事包或電腦包,讓騎士能夠卸下所有身上的行囊,自在的騎乘機車,前方另有 2.8 公升與 3.5 公升的手套廂設計,其中右方 3.5 升的小型置物空間內側還有充電座的設計,方便騎士為手機或導航等電子用品提供電源。

坐墊下方的置物廂能夠放下一頂全罩與一頂半罩式安全帽,其寬廣的空間更能放入公事包或電腦包,前方另有 2.8 公升與 3.5 公升的手套廂設計,其中右方 3.5 升的小型置物空間內側還有充電座的設計。
廣  告

大羊少見的 7 段式多連桿單槍中置避震

Suzuki Burgman 400 動力搭載的是四行程水冷單缸 DOHC 399 cc 的引擎,搭配新設計的空濾箱,可在引擎 6,300 轉時提供 31.2 匹最大馬力。底盤設計部分,前懸吊搭載 41 mm 潛望式正叉設計,後方則是搭載大羊少見的 7 段式多連桿單槍中置避震,不但提供更好的支撐力,同時也讓 Burgman 400 擁有更簡潔的外觀。

後方則是搭載大羊少見的 7 段式多連桿單槍中置避震。

煞車的部分,新車搭載此級距車款少有的前雙碟、後單碟的頂級配置,搭配 ABS 防鎖死煞車功能,提供強悍且安全的制動性。

搭載此級距車款少有的前雙碟、後單碟的頂級配置,搭配 ABS 防鎖死煞車功能,提供強悍且安全的制動性。

新車預計將在 2017 年第三季正式在臺灣交車上市,正式售價則還未公布,筆者預估售價可能會落在 30 萬元上下,利用眾多配備與舒適性,為臺灣黃牌重車市場提供正統日本生產的大型速克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