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4 月底時,U-CAR 曾經報導過,為再行強化 Hyundai Tucson 車系的市場競爭力,南陽實業預計在 5 月 9 日,發表搭載新動力單元的 Tucson 1.6 Turbo 車型,期許藉由降低排氣量、增加渦輪的新動力科技輔助下,能吸引多消費者的青睞。相隔僅數日的時間,南陽實業於 5 月 2 日正式宣布 Tucson 1.6 T 展開預售,共計有時尚 Turbo、以及尊貴 Turbo 兩種車型,價格則分別為 91.9 萬、97.9 萬。

南陽實業於 5 月 2 日正式公布 Hyundai Tucson 1.6 T-GDi 展開預售,共計推出時尚 Turbo 以及尊貴 Turbo 兩款,預售價格則為 91.9 萬與 97.9 萬。

現行世代的 Hyundai Tucson,乃是在 2016 年 5 月中旬正式登臺上市,原先 ix35 車系的後繼世代,因應國內市場的沿革,重啟消費者較為熟悉的 Tucson 之名登場,而在 2016 年 9 月份,南陽實業再行追加售價 97.9 萬的柴油魅力款,也讓 Tucson 柴油車型入門價格來到百萬以內。而在 2017 年 4 月底,則再行傳出將增列 1.6 T 的汽油渦輪車型選擇,除了新增動力選單之外,其搭配的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也是提升市場競爭力的一大關鍵。

南陽實業公布的資訊內容顯示,Tucson 1.6 T-GDi 擁有 177 匹最大馬力、以及 26.8 公斤米最大扭力,平均油耗則來到每公升 13.6 公里。

南陽實業在 5 月 2 日,正式對外宣布 Tucson 1.6 T 車型開始接單預售,共計推出時尚 Turbo 以及尊貴 Turbo 兩車型,預售價格依序為 91.9 萬、97.9 萬,根據南陽實業所公布的資訊來看,其所搭載的 1.6 T-GDi 引擎,排氣量降低擁有稅負優勢,但動力數據卻沒有降低太多,能供輸 26.8 公斤米最大扭力,以及 177 匹 (ps) 最大馬力,在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輔助下,不僅行車表現更為順暢,油耗數據也提升了 17%,達到每公升 13.6 公里的平均數值。

廣  告

值得留意的是,雖然南陽並未公布完整細節,但隨著 1.6 T-GDi 動力單元的導入,Tucson 車系將來到 8 款車型之多,此舉並非合理的配置,因此可以推斷 Tucson 車系的編成,勢必會做出些許調整,推估 Tucson 車系將會保留既有的柴油車型,並取消原先搭載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汽油時尚、汽油尊貴兩車型,以時尚 Turbo 以及尊貴 Turbo 取代,至於車系入門的汽油豪華車型,則會繼續保留,讓 Tucson 車系入門價格仍維持在 82.9 萬的水準。至於在配備上是否會做出相關調整,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