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 1 月在北美車展中,Volkswagen 首度推出 Tiguan Allspace,經台灣福斯評估後,正式向德國原廠申請要車。新車預計將導入正 2018 年式車型,不過最快的話在 2017 年底的臺北車展即可亮相。

於 2017 年 1 月在北美車展中,Volkswagen 首度推出 Tiguan Allspace。

在 2015 年 9 月於法蘭克福車展中,Volkswgaen 推出第 2 代 Tiguan 車款,新車搭載 MQB 底盤後,其可調節底盤規格的特性,於 2017 年 1 月的北美車展正式發表 Tiguan Allspace,也是 Tiguan 第一款長軸版本。

在原先台灣福斯的規劃中,是不考慮導入 7 人座休旅車款的,包括其大型休旅 Touareg 停售,其 7 人座車型僅採用 MPV 來乘載,像是 Touran 與 Sharan 這兩款 MPV。不過隨著 7 人座休旅車戰場又再度於臺灣開打,台灣福斯在 Tiguan Allspace 長軸版推出時,評估是否導入。而目前最新的資訊,確認將導入正 2018 年式車型。

在原先台灣福斯的規劃中,是不考慮導入 7 人座休旅車款的,包括其大型休旅 Touareg 停售,其 7 人座車型僅採用 MPV 來乘載。

同樣架構於 MQB 底盤的休旅車

長軸版的 Tiguan Allspace 與一般版本的 Tigaun 同樣架構在 MQB 底盤平臺之上,不過車長提升 215 mm 至 4,704 mm,軸距也拉長 110 mm 至 2,791 mm 的水準,讓 Tiguan Allspace 得以增加兩人座的第 3 排座椅,行李廂空間也提升 57%,可在 730~1,770 公升之間調配運用。

長軸版的 Tiguan Allspace 架構在 MQB 底盤平臺之上,不過車長提升 215 mm 至 4,704 mm,軸距也拉長 110 mm 至 2,791 mm 的水準,讓 Tiguan Allspace 得以增加兩人座的第 3 排座椅,

內裝維持 2 代 Tiguan 的架構,主要特色在於可選配 Digital Cockpit 數位儀表,而中控臺上的多媒體系統也具備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及 MirrorLink 等主流的智慧型手機連結界面。另外還有包含 8 向電調駕駛座、電熱雙前座、電熱方向盤及全景天窗等舒適性配備。實用性則包含腳感應式電動尾門、可前後滑移 178mm (7 吋) 的第二排座椅及第二排座椅 4/2/4 分離收折機能。

動力的部分,Tiguan Allspace 共有 3 款汽油引擎及 3 款柴油引擎可選,不過若是依照台灣福斯的策略,應該僅會導入與 Tiguan 相同的動力版本,驅動系統則包含前輪驅動與後輪驅動。

動力的部分,Tiguan Allspace 共有 3 款汽油引擎及 3 款柴油引擎可選,不過台灣應該僅會導入與 Tiguan 相同的動力版本。
廣  告

兄弟鬩牆?與Škoda Kodiaq 一同搶食 7 人座 SUV 市場

與 Volkswagen 同集團的Škoda,早已預計在 2017 年 7 月將其主力休旅 Kodiaq 導入臺灣,若明年 Tiguan Allspace 導入,兩款車的定位可說是幾乎重疊。

與 Volkswagen 同集團的Škoda,早已預計在 2017 年 7 月將其主力休旅 Kodiaq 導入臺灣,若明年 Tiguan Allspace 導入,兩款車的定位可說是幾乎重疊。

車身尺碼的部分,Kodiaq 的長度為 4,697 mm,比起 Tiguan Allspace 略短;軸距則同為 2,791 mm,又同樣是 7 人座設定,再加上兩者的品牌定位皆屬一般進口車廠,有可能這兩輛車在銷售量上,會互相影響而減少單一車款銷售數字。

當然,在品牌定位上來說,Volkswagen 配備應該會比Škoda 還要更好,再搭配 Audi Q7,從入門、中階到豪華 7 人座 SUV,都能讓 Volkswagen 集團佔據,畢竟原廠規劃時,不會讓自家人互相殘殺。但真實狀況為何?還要待新車上市後,其銷售數字才能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