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308 自從國外於 2013 年發表新一代車型之後,迄今也已經時隔 4 年之久,除了近幾年重點發展的 3008、5008 等車款之外,原先的 308 卻遲遲不見任何產品改款的消息,不過終於在最近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總算有了小改款 308 的相關消息,在外觀上包含水箱罩、保險桿造型,都可看見與新 3008 異曲同工之妙的家族設計。

對於小改款 308 的外觀,車頭可以看到也算是微整形了不少地方,從車燈造型、水箱罩格柵、保險桿都做出了調整,若將其對照第 2 代 3008 的造型,便可發現兩者之間的家族特徵。在車燈部分除了上緣的 LED 晝行燈,造型也與 3008 很相像,配合延伸至保險桿的線條,將下氣壩切割為三個區塊,並設置方形霧燈。

水箱罩的格柵設計也充分展現 Peugeot 新世代車款的設計方式,並將自家的獅子標誌從原先的引擎蓋移至水箱罩的正中央。至於車尾部分由於尚未有原廠的預覽圖,因此暫且不得而知其小改何設計調整。

小改款 308 的外觀,車頭可以看到也算是微整形了不少地方,從車燈造型、水箱罩格柵、保險桿都做出了調整,若將其對照第 2 代 3008 的造型,便可發現兩者之間的家族特徵。
廣  告

至於在小改 308 的科技配備方面,僅得知 Peugeot 導入了不少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含車道偏離警示、主動安全煞停系統等等,另外 Peugeot 自家的 Visiopark 1 停車輔助系統預計也配備於 308 身上。而 i-Cockpit 駕駛界面、MirrorLink 系統、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相關科技配備也都將用於其中。

動力系統部分,根據國外媒體報導,預計三種動力配置,包含 BlueHDi 180 柴油引擎配置 8 速自動變速箱、BlueHDi 130 柴油引擎與一具 3 缸的汽油引擎則是使用 6 速手排變速箱,不過如果導入國內會如何配置,目前仍不得而知。

動力系統部分,根據國外媒體報導,預計三種動力配置,包含 BlueHDi 180 柴油引擎配置 8 速自動變速箱、BlueHDi 130 柴油引擎與一具 3 缸的汽油引擎則是使用 6 速手排變速箱。

第 2 代 3008 預計 2017 下半年導入國內,5008 與 308 目前暫無預定時程

至於國內 Peugeot 相關改款車款的上市時程為何?按照 U-CAR 先前報導國外的上市時程,應當會以第 2 代 3008 率先登場,接續推出 5008 的改款,而後才會輪到本次的小改款 308。

不過根據 U-CAR 詢問總代理寶嘉聯合之後,表示僅確定第 2 代 3008 預計 2017 下半年導入國內,至於 5008 的改款以及小改款 308,目前都未來任何上市的時間點推估。未來若有任何最新消息,U-CAR 將持續在第一時間為網友帶來最新報導。

Peugeot 除了釋出小改 308 車頭照之外,連同 308SW 一併公佈,可惜國內目前尚未有任何上市的時間點推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