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在 2015 年東京車展,發表了新款的 Ignis,其乃是當年日內瓦車展推出的推出的 iM-4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在經濟部能源局 2016 年 11 月油耗測試數據中,Suzuki Ignis 也榜上有名。而 Suzuki 總代理 Taiwan Suzuki 於 2017 年的媒體春酒上,也正式宣布 Ignis 將於 2017 年第 3 季導入。

而隨著預定上市時程的接近,Suzuki Ignis 於 2017 年 5 月 6 日的一場家庭野餐活動上首度現身,不僅結合了家庭活動,更凸顯了其適合戶外休閒的產品性質。

而隨著預定上市時程的接近,Suzuki Ignis 於 2017 年 5 月 6 日的一場家庭野餐活動上現身,不僅結合了家庭活動,更凸顯了其適合戶外休閒的產品性質。

車身尺碼小巧靈活,線條方正、緊實

新款 Ignis 擁有非常簡潔的車身線條剪裁,且採用挑高的底盤離地高。Suzuki 原廠表示這將可替 Ignis 帶來更出色的地形穿越能力,搭配小巧的車身尺碼,讓 Ignis 可以兼顧市區靈巧性及戶外休閒功能。

外觀上,Ignis 延續 iM-4 概念車有著較為方正、緊實的氣勢呈現。由以車側窗沿至腰線處的切面,與車頂線條呼應並串聯,更給人紮實壯碩的肌理感受。

新款 Ignis 擁有非常簡潔的車身線條剪裁,以車側窗沿至腰線處的切面,與車頂線條呼應並串聯,更給人紮實壯碩的肌理感受。

國外 Ignis 內裝雙色調選擇,空間機能值得期待。

可惜的是,本次 Ignis 在野餐活動的現身,並未開放內裝拍攝,無法得知 Ignis 未來引進國內後可能搭載的內裝配備。但從 Suzuki 全球官網的照片可知,Ignis 擁有橘色與鈦銀色兩種內裝色調選擇。而後座可以完全傾倒,搭配方正的車身,空間機能值得期待。

Ignis 擁有橘色與鈦銀色兩種內裝色調選擇。而後座可以完全傾倒,搭配方正的車身,空間機能值得期待。
廣  告

Euro NCAP Ignis 標準版獲 3 顆星,安全版獲得滿分 5 顆星

在車輛安全部份,U-CAR 先前也曾經報導過,在 2016 年 12 月 Euro NCAP 的撞擊測試中,Suzuki Ignis 以搭載標準套件及安全套件兩車型參與;而 Ignis 標準版獲得 3 顆星,安全版獲得滿分 5 顆星的評價。其中關鍵的安全配備,即是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以及車道偏移輔助系統。未來 Ignis 引進國內後,安全配備的豐富度也值得關注。

在 2016 年 12 月 Euro NCAP 的撞擊測試中,Ignis 標準版獲得 3 顆星,安全版獲得滿分 5 顆星的評價。其中關鍵的安全配備,即是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以及車道偏移輔助系統。

能源局送測 1.2L 車型,平均油耗 19.9km/l

而 2016 年 11 月,Suzuki 送測了 Suzuki Ignis GLX 車型,其搭載了 1,242c.c.的動力單元,可輸出 88 匹最大馬力與 12.23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輕盈的車重加上 CVT 變速箱配置,讓 Ignis 在測試中擁有出色表現,其市區油耗為每公升 16.89 公里、高速油耗則為每公升 22.12 公里,平均油耗則來到每公升 19.9 公里的表現。

預計 2017 年第 3 季導入,U-CAR 持續追蹤

在導入時程方面,Suzuki 總代理 Taiwan Suzuki 在活動上並未多做說明。不過先前總代理已於 2017 年的媒體春酒上正式表示,Ignis 將於 2017 年第 3 季導入。U-CAR 也會持續追蹤,為讀者掌握 Suzuki Ignis 的最新消息。

Suzuki 總代理 Taiwan Suzuki 已於 2017 年的媒體春酒上,正式宣布 Ignis 將於 2017 年第 3 季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