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在 2017 年第一季時,即已公布 2017 年的產品更新節奏,預計每一季皆會有改款作品推出,包含了第一季推出的新年式 Odyssey,預計 6 月底發表、國產 SUV 重量級新世代的 CR-V,而 2017 下半年則會陸續發表小改款 Fit 以及小改款 City,近日日本官網搶先進行了小改款 Fit 以及 City 的預告,除了週期間的產品內外小改款之外,Honda 更宣布會為其導入 Honda Sensing 整合式安全防護系統,日本市場的發表時間,分別為 6 月下旬發表小改款 Fit,而 City 則會在 7 月份上市。

雖然台灣本田目前沒有任何相關消息釋出,但依循原廠節奏來看,小改款 Honda Fit 很可能會在 2017 年第三季登臺,而小改款 City 則會是第四季國內發表。

Honda 近日透過官網,搶先預告日規小改款 Fit 上市在即,同時也揭示了日規小改款的 City。

Fit 車頭造型改變、內裝儀表更動

事實上在 2017 年 5 月初,也就是原廠官網公布相關預告資訊前,網路上就已經流出日規 Fit 小改款的相關消息,而原廠則是在 5 月中旬,一口氣發佈了 Fit 與 City 的小改款日本上市預告;Fit 小改款的預告乃是 Fit Hybrid,但從原廠公布的 Fit Hybrid 照片來看,能確認外觀車頭部分的改變;頭燈造型做出調整,並從下源處以飾條往水箱護罩延伸,水箱護罩原本貫穿左右的鍍鉻飾條取消,並在廠徽上方加入較短的鍍鉻飾條。

小改款 Fit 車頭的改變,在於燈組造型、水箱護罩、鍍鉻飾條、以及前保桿設計樣式的改變。

此外,保桿樣式也做出調整,下方氣壩造型也有所改變,霧燈飾孔樣式同樣展現新意,視角再往上會發現,車外後視鏡也做出了調整,以不同於車色的樣式呈現,整體車頭的改變幅度,仍舊是維持既有的印象,但卻有著較為新鮮的視覺感受。

Honda 並未公布更多小改款 Fit 的產品細節,僅表示將會搭載 Honda Sensing 整合式安全防護系統,但從照片中,亦可看出儀表板做出了相當程度的修改。

Honda 並未公布更完整的小改款產品資訊,僅揭示會推出 4 款車型,包含了 3 款汽油動力以及 Hybrid 動力車型,同時,Honda Sensing 整合式安全防護系統也將導入,從公布的 Honda Sensing 示意圖會發現,儀錶板造型有所不同,小改款前的 3 環潛望鏡式設計,改以中央單環、但兩側為液晶儀表的方式,讓小改款 Fit 的科技氛圍更加濃郁。

廣  告

City 小改款日規 7 月上市、臺灣應當落在第四季

雖然針對日本市場,Honda 僅是預告小改款 City 將在 2017 年 7 月份上市,但在 2017 年 2 月中旬時,印度市場即已先行亮相,主要改變在於車頭採用類似 10 代 Civic 的水箱護罩設計,而從頭燈組下緣延伸而出的鍍鉻飾條,乃是與 Fit 相近的家族設計特徵,保桿兩側的霧燈飾孔也是相同設計風格,視覺上有著更為大氣的氛圍流露。

日規小改款 City,將在 2017 年 7 月日本上市,而台灣市場很可能會在第四季登臺。

在車室空間的部分,原廠僅在預告內容中透露,對於細節處的著墨,並未詳加說明改變內容,然而從先前印度版本的變更,以及原廠公布的日規內裝照片來看,車室空間格局維持既有,僅在儀表板、中控台螢幕配置、排檔座與排檔桿等處改變。

以 Grace 為名的日規版 City,原廠並未在預告內容中揭示動力編成,而預告現身的版本則為 Hybrid 車型,更詳盡的動力配置,應有待上市才會有詳盡資訊;與小改款 Fit 相同,日規小改款 City 同樣也導入了 Honda Sensing,強化在安全防護上的著墨,也提供消費者更多輔助及便利性。

印度版小改款 City,搶先在 2017 年 2 月份就已經發表,除了外觀做出家族化風格的調整之外,車室空間同樣也在細部做出修改,例如儀表板、中控台螢幕、排檔座樣式等。

小改款 Fit 與 City 導入國內的時間,應當會依序在 2017 年第三季、第四季登場,詳盡的配備與車型編成,目前台灣本田尚未有任何相關資訊,但比較值得消費者關注的,乃是 Honda Sensing 是否會導入車系中;即將在 2017 年 6 月底國內發表的 CR-V,一如 U-CAR 推估的配備設定,在頂規版本的 CR-V S 車型上,導入有 Honda Sensing,近日台灣本田也透過社群媒體,介紹了 Honda Sensing,作為 CR-V 上市前導內容。

Honda 同樣為日規小改款 City 導入了 Honda Sensing,但臺灣市場是否會導入,目前仍未有確切的資訊。

目前台灣本田尚未敲定小改款 Fit 與 City 的產品內容,意即 Honda Sensing 是否會導入 Fit 與 City 車系中,在頂規車型上配置,仍未有確切答案,但在 2016 年推出新年式 Fit 時,台灣本田即將 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BOS 剎車優先系統、EBL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及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等,改以全車系標配的設定,顯見對於安全防護這項市場熱門話題,掌握得相當出色,因此在小改款 Fit 與 City 頂規車型中配置,提供消費者更豐沛的選擇,應當也是不錯的產品力設定。